毛小孩情歌精選Top 8!原來蕭敬騰、徐佳瑩的歌根本不是在對戀人唱

常常在家乖乖等你回家的毛小孩,貼心程度絕對贏過任何人!今天就播這幾首專屬毛小孩的情歌,陪伴他們吧!

 image source:pixabay

文/聖J

對有養毛小孩的人來說,毛小孩就是他們的全部,牠就像你的孩子一樣需要你的保護,牠的貼心程度絕對不輸給別人,在牠們短短的一輩子,你就是他的全部。許多愛毛小孩的音樂人就把想對牠們說的話創作成歌曲,或許聽到的也是你跟你家毛小孩生活的縮影唷!事不宜遲一起來跟小編聽一波~

Top.1 巨大的轟鳴-靠邀毛里森


「毛里森」是巨大轟鳴的轟鳴駐唱王之佑的貓,這首歌雖然充斥著在生活中對牠的抱怨,但聽到最後會發現主人根本口是心非,傲嬌程度破表,在MV中看到的不是毛里森,因為毛里森在去年夏天偷偷跑掉之後,就沒再回來了。或許主人是透過這首歌懷念那段一起生活的時光吧。

Top.2 徐佳瑩-記得帶走

一直以來都有在關注動保消息的徐佳瑩,因為當初看到了虐狗案新聞,讓他痛心寫下這首《記得帶走》,藉由這首歌緬懷那些逝去的美好生命,歌詞裡都可以感受到徐佳瑩的心意,MV以直式拍攝,細膩記錄下每一幕生命的微觀,她說:「這隻MV讓我們有機會直視需要被關照角落,你生來本該被愛,無論去向何處,記得把愛帶走。」滿滿感受到徐佳瑩的愛啊。

Top.3 毛不易-給你給我


歌手毛不易因為選秀節目「明日之子」爆紅,今年發行首張專輯「平凡的一天」,這首《給你給我》以民謠樂襯底,輕輕地唱出愛的付出與長久,在MV中點出中國流浪動物的問題,還有大量貓狗的畫面穿插其中,這首歌以不同角度出發,落在毛小孩身上,成為一首溫柔溫暖的歌。

Top.4蕭敬騰-讓我為你唱情歌


蕭敬騰對毛小孩的愛大家都知道,他以高亢的嗓音唱這首歌,光看甜蜜的歌詞還以為只是普通的愛情歌曲,看到MV才發現他獻給的另一半是一隻「九個月大的鬥牛犬」,影相中可以看到他與狗狗甜蜜的互動,老蕭除了養了許多流浪貓狗外,還會定期捐款給流浪機構,敲有愛心的!

Top.5魏如萱-那邊的女人,這邊的貓


這首歌改編自《黑貓的計謀》,保留歌詞並重新譜曲,為此還出了一隻限定單曲的MV,魏如萱把自己溺愛貓咪gaga與woolala搬上螢幕參與演出,可以聽到輕輕素書著她的眷戀與執迷,魏如萱曾經說過,她的愛濃烈到甚至後悔養了牠們,因為只要想到牠們終究會離開,就會想到自己會有多消沈。

Top.6李英宏-阿貓想要來撒嬌


李英宏這首歌完全展現貓咪獨特的妖嬌,腦海不禁浮現貓咪獨特的姿態,歌詞中也有說出貓咪獨特的行為,像是「半暝直直唉/日時睏不知/沙發抓抓壞/伸圇真爽快」。MV中也放上親友們投稿的貓貓照,貓奴的你看到絕對會大呼好可愛!

Top.7 旺福樂團-Salut ça va(你好嗎)


旺福樂團裡面的2隻狗狗,Ringo和Bonjour身兼團長與副團長的重責!在這首歌裡面也擔任主演,無論在室內室外都展現出他們的活力與甜蜜的羈絆,遺憾的事Ringo在2015年去世,主唱小民雖然難過但也祝福:「親愛的Ringo,親愛的你,又可以像以前一樣,無拘無束、自由自在飛奔了,不用再插著導尿管了,大聲地叫,大步地跑吧。」而Bonjour 也在近期年老而去世,這首歌是對他們滿滿的愛啊!

Top.8 吳志寧-混血兒


「為什麼,人類世界的混血兒就是帥哥美女?動物世界的混血兒卻一文不值?」自己養了一隻一隻混血兒(米克斯)的吳志寧,表達自己對狗狗「茶葉蛋」的愛,呼籲每個生命無論血統與種類,都有被愛的權利!

沒有情人不要緊!身邊有毛小孩陪伴著你過生活才是最棒的,聽完這些歌趕緊把你身邊的毛小孩抓來摸摸吧~

延伸閱讀▶︎▶︎▶︎

貓咪突然很黏很愛你?主子的「臨終遺言」你真的理解嗎?

汪星人是天生大近視加色盲!買玩具專挑「這2顏色」馬上玩瘋

毛爸媽剁手!2020電商營收上看2千億 新「寵」兒商品是它?

牠是家人不是寵物!台灣毛小孩崛起2關鍵 2020年超越兒童數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