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會化妝、水手服還有「軍人」?嚇死外國人的7種台灣高中生活

你的高中生活精彩嗎?來自香港和馬來西亞的狄達和CCY在台灣生活多年,對於台灣高中生有許多驚訝不已的事蹟,快來看看讓他們感到超不一樣、超級有趣的高中生活有哪些吧!


image source:YouTube/甜度冰塊KaoBeiCold

文/艾瑪

你的高中生活精彩嗎?日前剛結束的HBL高中籃球聯賽、HVL高中排球聯賽可是讓全台高中生動起來,不僅直播、新聞放送,也攻佔各大社群平台,此外,過去對學生多有髮禁、服裝儀容規定的限制,現在高中生可以染頭髮,也不是非白鞋不可,規定更為彈性。

來自香港和馬來西亞的YouTuber狄達和CCY來台灣多年,期間也接觸不少高中校園演講、活動,他們對於台灣高中生的熱血、熱情和活潑印象深刻,也有許多事情讓他們震驚到直呼「OMG」,兩人以此為主題拍攝一段影片,來看看你有沒有也很驚訝!

image source:YouTube/甜度冰塊KaoBeiCold

1、高中制服很Wonderful

台灣高中制服很漂亮,且每一間學校不同、各有風格和特色,然而在馬來西亞只有白襯藍裙一款,鞋子只能搭配白色帆布鞋,變化不多,狄達笑說這樣馬來西亞統一風格有一個好處,因為高中生做壞事都不會被知道是哪間學校的。另外,香港和台灣一樣有各種風格,但鞋子僅有黑皮鞋、白襪子。

2、高中生可以化妝

過去台灣對於學生頭髮、穿著有諸多限制,從男生平頭、女生西瓜皮到現在有部分學校可以讓學生染髮、留長,相比之下馬來西亞、香港絕對禁止學生染髮、有過多造型,台灣的高中生自由得多。

3、高中教官很可怕

說到教官,CCY和狄達都覺得是「軍人」形象,那麼軍人怎麼可能會出現在學校?不過他們都認為有一個教官在學校很有威嚴,學生應該都很乖,不敢亂做壞事。

4、高中社團的公關很厲害

CCY提到,許多學校公關會聯合舉辦一個活動,例如:20校熱舞社一起舉辦跳舞比賽,互動熱切像是每個人都是好朋友,香港和馬來西亞都屬於以自己學校活動為主,他們透露很羨慕台灣高中生活,留下許多回憶。

image source:YouTube/玉春雷娛樂文創

5、高中畢業辦很大

2015年超夯的校園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劇情中看到高中生畢業後玩起水球大戰,大家拿著水球、水槍互噴互玩,還以為只是電影裡會出現的情節,然而真實的台灣高中也會有這活動,狄達也提到近年來越來越紅的自製畢業歌,每一屆製作屬於自己的歌曲,很有代表意義,甚至是邀請網紅、YouTuber、藝人錄製畢業影片,為畢業生加油打氣,各個都讓他們感受到熱血。

6、高中籃球比賽規模很大

日前剛結束的高中籃球聯賽HBL帶起全台籃球迷的熱情,不但打進小巨蛋,更有體育頻道直播、新聞報導,像是明星般的超強宣傳,還上電視全國放送,大規模陣仗嚇壞外國人。

image source:YouTube/甜度冰塊KaoBeiCold

7、高中制度很特別

國中畢業後,你我不只有高中可以選擇,還有五專、高職等技職學校,CCY和狄達都說,台灣的學生從高中開始就專注在學習技能、專業,相對馬來西亞、香港都只念學科制的高中來說,台灣的制度更為多元。

通過以上7點可以知道,過去台灣人習以為常的教育制度,在香港人和馬來西亞人眼中卻是如此不同,不只教育,就連學校外活動、生活常態都很多元,甚至是讓外國人羨慕。


【延伸閱讀】

想念高職錯了嗎?網友求助發問釣出一堆過來人嘆「我很後悔」

女生連汗都香的?男生們別再幻想了~讀過女校才知道的20件事

日本高校「一招」設計 乖乖讓學生把制服紮好紮滿!

選對出頭天,選錯玩四年!網友熱議錢少又累的科系是?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