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靠打工存下22萬!分享理財心法網友推爆「太強」

在物價飆漲薪水凍漲的時代,要靠自己好好存錢實屬不容易,這名20歲女大生,全靠自己存下22萬。

image source:pixabay

文/聖J

在什麼都漲唯獨薪水不漲的時代,單憑「打工」存錢實在不容易,除了要克制自己不要亂買東西外,還要有一定能力的理財方法才能存下一筆錢。日前有名女網友在Dcard上po文,分享自己的金錢管理方法,說自己今年20歲,只靠打工存下「22萬」存款,會太少嗎


▲女網友分享自己的日常開銷

image source:Dcard


這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是就讀南部某私立大學建築系的大三學生,身為學貸一族的他,畢業後有將近46萬元的學貸要償還。她從高二開始打工,沒有零用錢,出去玩、買衣服、電話費等,全靠他自己,每個月收入3000元左右。上大學後住家裡省房租,其他開銷依舊自己想辦法,不管手機、電腦,甚至是機車全靠自己的每分錢。


她將自己平常花費習慣分享給網友,詢問網友是否要再節儉點,也好奇每個人的平均開銷,網友們紛紛回覆:

「我是月光族,每個月都跟自己說要存錢,仍舊抗拒不了美麗的衣服,快畢業了零存款,還有50萬學貸等著我,你已經很棒了」

「自己賺的話很多」

「你真的很厲害,我的存款跟你歲數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存錢的方法,邁向存錢的第一步就是養成記帳的好習慣!



延伸閱讀►

伴侶月薪多少才能維繫感情? 網友經驗談「至少要到這數字」

33歲退休還能環遊世界!出身貧困的她點出這一點超關鍵

29歲就存800萬!他爆尻「存錢神技」 37歲爽退休大絕曝光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