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不唬爛!Gmail愚人節推出超實用2大新功能

Gmail的生日竟然是4月1日?這真的不是開玩笑,官方甚至還推出了兩項新功能當生日禮物送給使用者們!

image source: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文/四九

你知道嗎?4月1日除了是愚人節之外,還是Gmail的生日,2004年的4月1日誕生Gmail正式誕生,今年更是它的15歲生日。當年的Gmail就內建了Google的強大搜尋功能、讓使用者免費儲存1GB的資料,在當時,差不多是其他電子郵件服務的100倍,也因此太過不可思議,因此差點就被當成一個愚人節玩笑。

 

▲現在如果介面變這樣,就真的是個玩笑了

image source: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Gmail向來重視愚人節這個日子,因此大多都會在這一天推出活動,但有個活動也許最令人印象深刻。三年前,Gmail曾在它的生日推出一個「愚人節功能」:Mic Drop(扔麥),當你送出消息並點下這個按鈕時,就會附送一個小小兵扔麥的Gif圖示,然後終止對畫,無法看到後續訊息,表示「就這樣了,我說的話就是結論」的霸氣。當然,這個玩笑在朋友之間無傷大雅,但在嚴肅的場合可就尷尬了。當時有位仁兄就因為跟老闆談事情時誤觸此鈕,急急跑上Gmail的求助論壇求助如何收回,但他終究難逃第二天被老闆炒魷魚的悲慘命運。

 

▲那個圖大概就像這樣

image source:business journal


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Gmail這次所推出的活動並非是惡搞,而是相當實用的功能。根據Gmail在官方部落格上許下的「生日願望」,可以看到未來即將推出的功能主要有二。

 

#1 預先排程

即將堆出的功能,使用者將可以決定並安排要在什麼日期、什麼時間將要把信件寄送到對方的信箱,這樣一來,假如使用這跨時區工作、或者不想在下班時間打擾對方,這都是一個相當實用的功能。

 

image source: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2 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這是什麼?看不懂的沒關係,用Gmail的說法,就是可以不必離開收件匣就能夠執行操作,如直接回應google文件的留言等,這樣一來,gmail將不再只是文字的承載平臺與跳板,成為更為實用的整合型工具。

 

image source:google台灣官方部落格


按照Gmail官方部落格的說法,這兩個功能確實是相當實用,能夠在愚人節聽到這樣「真正」的好消息,也令人振奮。Gmail產品資深經理Tom Holman也表示,希望Gmail能與使用者們再攜手走向下個15年。


延伸閱讀

愚人節參戰!估狗地圖變貪食蛇、肯德基推出吮指系...骨頭?

愛發廢文的朋友小心了! 臉書新功能一鍵「把廢文刪光」

愚人節玩笑?小六生美勞完整重現「靈堂」媽崩潰網反讚:人才!

日本沒在跟你說笑!愚人節公布「令和」新年號 背後含義驚天狂

還想不到愚人節怎麼整人才好?十大經典惡作劇攻略來了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