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便當裡要放塑膠葉?背後是師傅超暖心意!

2019-04-04

14419Views

吃日本料理的時候,常會看到菜色上有一片綠色的塑膠葉,除了裝飾用,原來還有這種功效!

image source:Pixabay

文/Lancelot

日本人的細心是出了名的,這種民族性也體現在生活中各種細節上。常常吃日本料理的人一定會發現,許多便當、壽司上,都會放著一片塑膠綠葉,這片葉子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

image source:Pixabay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日本的餐飲業者為了顧及料理的豐盛感,通常會擺放大量的生魚片或壽司拼盤,但是各種魚類的味道不一樣,所以在擺盤過程中,廚師們就會透過「塑膠葉」,分隔不同的食材,這麼做除了可以防止沾黏,還能避免味道相互浸染,影響整道料理的口感。此外,放上塑膠葉也會讓料理的色澤看起來更加豐富。

image source:Pixabay

其實這種東西,在日本叫做「格」,能當作「格」的除了塑膠葉、竹葉以外,更多高級料理店家是用紫蘇葉,因為紫蘇葉不但有去腥作用,還可以食用。

至於常常見到的「塑膠葉」,幾乎都是來自超商販賣的日本料理。由於成本考量,裝飾上當然不會使用價格偏高的紫蘇葉,因此改用塑膠葉代替。


【延伸閱讀】

中、日、韓筷子大不同!你有發現日本的筷子比較尖跟短嗎?

火車、新幹線、扭蛋玩不停!十大超高CP值的日式迴轉壽司店

台版、日版「火車便當」差在哪?網友:台灣的視覺衝擊感強!

一週狂吃6次!爭鮮推「黑卡」感謝老顧客 福利公布網批廢到笑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