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喝越多會「骨質疏鬆」?醫師點出現代人要命缺點

2019-04-07

6969Views

明明常聽到人家說「多喝牛奶會長高」、「喝牛奶補充鈣質」,但有醫師竟說喝太多牛奶會造成「骨質疏鬆症」?究竟是為什麼啊!

image source:Pixabay

文/艾瑪

小時候常聽媽媽說:「要多喝牛奶才會長高喔!」因為牛奶富含鈣質,對於骨頭的成長很有幫助,因此許多人每天早餐來一杯、點心來一杯,睡前更要再泡一杯熱牛奶好入睡,而中年人也多會預防骨質疏鬆,會多多攝取牛奶,不過卻有醫師點出喝太多牛奶可能會「骨質變更鬆」!

東華醫院副院長汪國麟日前《DR.汪怎麼說》節目中介紹骨質疏鬆症,他提到骨質疏鬆症很容易被忽略,久而久之沒注意到它,可能會造成可怕的併發症,導致骨折在腰椎、髖骨、手臂等重要的地方,不想年紀輕輕就骨質疏鬆,想知道延緩骨鬆問題,就快看醫生怎麼說!

image source:Pixabay

1、喝太多牛奶會骨質變鬆?

平時最常見、最易取得的補鈣產品就屬牛奶,小時候也常被提醒要多喝牛奶,但喝多了竟然會更鬆?汪國麟點出骨質疏鬆容易造成骨折,其中又以髖骨最為嚴重,台灣髖骨骨折發生率是亞洲第一,位在腰部左右兩塊的骨頭,一個不小心壞了恐怕會讓你無法行走,手術治療更有高死亡風險。

2、長期生活不規律,不只肥胖、早衰,還會骨質流失?

現代人三餐老是在外,蛋豆魚肉、青菜纖維、水果維他命不僅營養攝取不足,加上工作壓力大、加班熬夜等,日夜顛倒的生活長期下來會缺失許多健康營養,另外,壞習慣如抽菸、缺乏運動也都容易造成鈣質不足、加速骨質疏鬆。

汪國麟提醒,要預防骨質疏鬆先從改變壞習慣「戒菸」開始,平時也要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多做使用到下肢肌力的「阻抗運動」,強骨也能健肉,避免肌肉流失。


【延伸閱讀】

搖出來的台灣之光!這些超讚手搖飲一路紅到「制霸香港」

奶茶控淚喊「難怪我常生病」!喝紅茶+牛奶竟帶給身體這後果

檸檬水根本不能抗癌!營養師破解4大「你以為健康」飲食迷思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