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大神現身解答 百萬人錯在「國小數學太好」

2019-04-08

19074Views

「6÷2(1+2)=?」這個看似簡單的加減乘除數學題,先前曝光時不僅於網路瘋傳,還造成3百萬網友爭論不休。究竟答案是「1」還是「9」?數學大神親上火線解答了!

文:R夫人

6÷2(1+2)=?

這個看似簡單的加減乘除數學題,先前曝光時不僅於網路瘋傳,還造成3百萬網友爭論不休,因為其中有192萬人得到的答案是「9」;149萬網友算出來的答案是「1」。究竟誰對誰錯呢?快來聽斯坦福大學數學教授塔沃克(Presh Talwalkar)解答!

登登登登~根據塔沃克的影片講解,這道數學題的正確答案是「9」,因為現今計算法則規定,括號(1+2)要先算,接著再「由左至右」運算。

所以以這題為例,你會先得到6÷2×3的算式,再加上乘、除號位階相等,須由「由左至右」計算,因此答案便是3×3=9囉!

想不到吧~這道數學題竟有高達40%的人算錯,絕大多數原因是,大家只記得要「先乘除、後加減」、「有括號先算」的原則,卻忘了「由左至右」的運算規則,才會答案誤算成1。

對此,北市胡適國小數學教師陳明仁也曾表示,此題屬四則運算,是小學五、六年級的學習範圍,四則運算規則為「先乘除、後加減,有括號先算」,但乘和除位階相同,在算式中若同時出現,就要依由左至右規則來運算,但很多學生因邏輯不清,常敗在這類問題上。

不過塔沃克最後在影片指出,其實1917年前的數學運算規則和現在不同,當時若碰到除法,就要將左邊整個算式除以右邊整個算式,所以若套用過去的算法,這題的答案確實會是1。


看更多:

5x7=35表示什麼?小二數學題連博士都錯 網嘆:學這沒路用

見香蕉就怕!小一「神難數學題」擊潰網友 答錯別說你小學有畢業

幼稚園入學考沒一個家長會!答錯這「神級數學題」代表你不單純了

考倒博士生!小一新生入學考題 家長懵了「上不了小學」

判定天才用的數學題!三次內答對你根本不是人,是神!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