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人忽冷忽熱、討厭浪費時間?那你可能是聰明驚天的「工匠人格」

你有時讓人感覺友好,有時又冷漠到谷底嗎?那你可能是極聰明的「工匠人格」!

文:R夫人

你聽過「工匠人格」(ISTP)嗎?它是瑞士心理學家以「外向與內向」、「實感與直覺」、「思考與情感」和「判斷與理解」,所做出的「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指標」(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MBTI),並將人格分成16種,其中「工匠人格」(ISTP)即包含內向(Introverts)、感覺(Sensing)、思考(Thinking)與感知(Perceiving)

但小編知道,說了這麼多,你肯定有聽沒有懂,所以咱們打算具體告訴你。根據《16personalities》《IDRlabs》內容,倘若以下特質你大多符合,那很有可能就是「工匠人格」哦!

1. 討厭生活一版一眼、一成不變

因此你比一般人更有創造力,喜歡研究充滿可能的領域,因此儘管個性穩重,也受不了一版一眼、絲毫沒挑戰性的生活。

2. 好奇心旺盛

這一點其實呼應上一點,由於你很想搞懂自己有興趣的人事物,所以總是鑽研到廢寢忘食,希望早日發現意想不到的結果。

image source:fankuiba(示意圖

3. 你是解決問題的人

你厭惡無意義又浪費時間的討論,加上性格沉著冷靜,因此總能在複雜狀況中,找出最簡單的解決方案,並立刻執行。

4. 待人忽冷忽熱

你其實不討厭社交,也樂於助人,只可惜對他人情緒的感知力不高,察覺不到某人心情不好,更不擅長安慰別人,所以不自覺散發出忽冷忽熱的氣息。

image source:fankuiba(示意圖)

5. 不輕易表達情感

可能你不擅長安慰人,自己也不太懂表達情感,所以身邊的人常用「難以捉摸」來形容你,看不透你的心情與想法。


看更多:

快偷看他「腳趾」!腳長這樣的人超冷血 你哭死照樣轉身離開

從「擠牙膏」一秒辨識爛咖!愛這樣擠的人一輩子只想到自己

大吃貨&小鳥胃誰最夯?從飯量一秒看出你人際關係

對不起…你笨天生的!第一眼看到「這動物」的網友集體魯到哭

再也不怕交往後才後悔!3大破綻看出一個女生「愛不愛乾淨」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