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貼痠痛藥布的人看過來!貼太久恐「GG」

2019-04-23

17496Views

你知道痠痛藥布其實不能貼太久嗎?除了可能造成傷害,嚴重甚至可能中毒死亡。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文/勞倫溼

忙碌了一整天感到腰痠背痛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呢?相信不少人都會求助於痠痛藥布,希望身上的不適感都能隨著撕下的藥布一消而散,尤其貼上去後溫溫熱熱十分舒服,有些人還會在睡前貼一片,一覺到天亮。但是你知道痠痛藥布其實不能貼太久嗎?除了可能造成傷害,嚴重甚至可能中毒死亡


根據《ETtoday健康雲》的報導,日前國外有一名運動員離奇暴斃,經過醫師解剖後,發現生前疑似大量使用痠痛貼布,導致過多的水楊酸累積在體內,最終中毒死亡。呼籲民眾任何藥品都不應過度使用,避免造成潛在的危險與傷害發生,尤其是在使用痠痛藥布時,適量且正確的使用方法,才會安全又有效。

image source:medium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藥師曾惠敏指出,市售的痠痛藥布主要分為中藥與西藥兩大類,前者通常含有具消炎止痛作用的「冬青油」,或是貼了會產生溫熱感的「辣椒素」、冰涼感的「薄荷」;後者的成分則多半為非類固醇抗發炎藥,同樣具有消炎止痛的作用。


醫師提醒,很多人肌肉痠痛都會自行購買痠痛藥布來貼,但實際上這類藥膏或藥布,仍然是需要聽從醫師囑咐使用。常見的落枕、肌腱發炎、肌肉拉傷等跌倒損傷造成的痠痛,症狀發生前期若不是很嚴重,使用痠痛藥布通常可以達到舒緩不適的效果,但若連續使用三天後仍未改善,則建議民眾立刻就醫,接受更詳細的診療。

image source:plt4m


此外,痠痛藥布使用的時候應避免皮膚敏感的部位,例如患有溼疹或其他小傷口,避免傷口因為長期的不透氣惡化甚至感染。最重要的是,每次使用痠痛藥布建議不要超過6小時,除了避免皮膚產生紅腫癢的問題,也避免過量造成腎臟不必要的負擔。如果使用後症狀沒有明顯的改善,或是有過敏反應都應立刻就醫。


延伸閱讀

快偷看他「腳趾」!腳長這樣的人超冷血 你哭死照樣轉身離開

從「擠牙膏」一秒辨識爛咖!愛這樣擠的人一輩子只想到自己

大吃貨&小鳥胃誰最夯?從飯量一秒看出你人際關係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