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吸貓」是怪癖?研究證實有這「隱藏好處」

2019-06-03

12698Views

你也喜歡「吸貓」嗎?現在有一種說法是這種行為原來對人體健康有益!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吸貓」形容愛貓者對貓咪依戀的一種狂熱行為,這種人通常喜歡把鼻子湊到貓咪身上,然後猛然一吸,彷彿吸毒一樣。不過最近有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這樣的行為除了滿足貓奴的怪癖,獲得心靈上的滿足感,還可以預防癌症與心血管疾病,換句話說「吸貓」對人體健康有益!

image source:pxhere


根據法國健康雜誌《TOPSANTE》上刊載的一篇英國大學研究指出,有關預防疾病的研究中,發現寵物的體味中含有硫氫化合物,該物質可以保護人體細胞中的線粒體,讓線粒體能夠持續提供能量給其它工作細胞,達到預防疾病的效果

image source:pxhere


此外,修護線粒體與治療心血管疾病、關節炎、糖尿病有高度正相關,研究人員還特別研製一種以硫化氫為原型的藥劑,藉此保護細胞中的線粒體,達到維持細胞活性,增加細胞存活時間的功效。


這種被認為對人體有益健康的硫氫化合物,除了存在於石油、天然氣、火山氣體以及溫泉之外,最近被發現原來寵物身上所散發出的氣味,也含有少量該物質,讓過去備受網友討論的「吸貓」行為,現在更證實除了能夠療癒心靈之外,原來對健康也有益處。

image source:pxhere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若是發現寵物皮毛有明顯異味,很可能是皮膚病的警訊;平常也應多加注意寵物的衛生,才不會滋生病菌,「吸貓」時把這些病菌一同吸進身體,否則別說獲得心靈上的療癒,若因此造成呼吸道方面的問題就得不償失了。


延伸閱讀

貓奴一定要收藏!療癒人心的十大貓咪咖啡廳參上

為什麼別人的貓會「踩奶」,我家的不會?背後原因竟有大洋蔥

貓咪能預知人的死期,是真的嗎? 科學家給出解答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