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鬧罷工一定賠?秒懂15家產險公司「旅遊不便險」誰不賠

出國旅遊保險的投保相當必備,以防各種意外發生,但是碰上航空公司鬧罷工,導致班機延誤或取消,是否符合理賠資格呢?一起來看看!

image source:pixabay

文/S

出國旅遊時,為避免出門在外發生任何突發狀況以致受傷,通常會投保旅遊平安險,但是這可與「旅遊不便險」大不同,倘若碰到班機取消、行李延誤等狀況,只要符合保單上所寫的特定條件,就算碰上罷工導致航班取消,也有機會拿到理賠金。

image source:pixabay


如今產險公司多與銀行有合作,若刷卡買機票,部分信用卡會一併附贈不便險,可上銀行網頁確認。多數人選擇投保不便險,多是擔心碰上兩種情況:

#行李延誤送達

多數產險公司設定,若行李延誤4至6小時即可理賠,但需多加留意,保單上寫的理賠方式是「定額」還是「實支實付」,前者為賠償固定金額,後者則依投保人事後實際支付的金額予以理賠。

#班機延誤

當碰上班機延誤時,則要依照各產險公司規定,大多是延誤4小時以上即可提出理賠,但要注意,若是在航空公司宣布班機取消或延遲後,才投保不便險則無理賠資格。


出國碰上航空公司罷工,班機取消是否理賠?

實際上,目前保單中沒有直接承保罷工的條款,所以必須看罷工導致的後果,如班機延誤、取消,在保單條款中,是否有特別標示罷工造成的損失予以理賠。

根據《Money101》整理,比較15家產險公司對此狀況是否予以理賠,僅兩家針對罷工不理賠,分別是第一產物泰安產物。由於每間產險公司的條款皆不同,還是親自前往或致電保險公司確認,以免錯過任何自身權益的保障。


#依班機延誤小時

延誤2小時:新光產險

延誤3小時:明台產險、國泰世紀產險

延誤4小時:富邦產險、台壽保產險、南山產險、和泰產險、華南產   險、兆豐產險、台灣產物、旺旺友聯產險、美商安達產險

#依出發地不同

國外返台:明台產險、南山產險、旺旺友聯產險、新光產險、台壽保產險、和泰產險、華南產險、兆豐產險、美商安達產險、國泰世紀產險、台灣產物、富邦產險,以上只要符合保單內容即可理賠

台灣出發(出境後):明台產險、南山產險、旺旺友聯產險

台灣出發(報到後):新光產險、台壽保產險、和泰產險、華南產險、兆豐產險

台灣出發(其他):

  • 美商安達產險:起飛時間內4小時被取消航班

  • 國泰世紀產險:不分出發地,延誤3小時即理賠

  • 台灣產物、富邦產險:行程需繼續進行


延伸閱讀

「禁搭便車」條款是什麼?四大重點讓你看懂談判桌上的癥結點!

影/「怎麼不去華航應徵?」 名嘴點出長榮罷工讓人不滿的2原因

每人上限250美金!長榮罷工保障旅客權益「食宿、交通全賠」

空服員下機爽玩卻愛喊累?「老司機」揭暗黑工時…網嚇翻

長榮宣布罷工300航班受影響!一次看懂空服員到底在爭什麼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