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開罐拉環斷掉怎解?老司機曝「靠一張紙秒開」神招!

2019-07-01

13046Views

你一定也碰過不小心把易開罐拉環拉斷的窘境,這時其實只需要一張「A4紙」就能輕鬆解決!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文/勞倫溼

你一定也碰過不小心把易開罐拉環拉斷的窘境!炎熱的夏天理,來一罐冰涼的汽水、啤酒總是相當消暑,但有時一不注意,飲料還沒打開就先把拉環給弄斷,讓人尷尬的不知該如何是好。事實上,遇到這樣的情形時不需要特別的器械撬開,有網友分享只需要一張「A4紙」就能輕鬆打開的方法,讓不少網友紛紛大讚「根本生活智慧王!」。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網友在PTT上分享,如果不小心把易開罐的拉環給弄斷,只要拿出一張A4大小的紙張就可以輕鬆解決問題。為了實驗到底可不可行,該名網友故意找出一罐啤酒並把拉環給弄斷,緊接著將準備好的紙張不斷對折,對折到無法再對折的最小狀態,接著,將對折後的紙張對準鋁罐的開孔位置「不斷摩擦」,這時要小心手指的位置,不要太靠近,避免鋁罐的鐵片突然打開彈起,刮傷手指。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原PO解釋,只要是氣泡類的飲料都可以使用這種方法打開,原理是利用氣體熱漲冷縮,透過反覆摩擦,摩擦生熱,讓瓶內的氣體膨脹,自己從摩擦到成功開啟啤酒大概花一分鐘左右。不少網友實測後,紛紛留言「知道這個的都有年紀了」、「我還以為唬爛ㄟ 居然真的可以」、「生活智慧王4 ni?」,但也有網友歪樓「哪需要磨這麼久?拿個螺賴把往開口戳就開了」、「你手是不是很酸」,認為這樣做還是太過於麻煩。


延伸閱讀

金曲30/「死亡之組」林憶蓮2度搶下女歌手!網酸:沒來都得獎

葉永鋕提醒了蔡依林這件事!金曲10大椎心金句字字血淚

陳奕迅「帶著盧凱彤」表演 這次金曲洋蔥為什麼都剝不完?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