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不惜砸上億也要買!一張圖看懂「青田街」地段厲害在哪?

藝人林依晨近日傳出斥資逾億元買下青田街豪宅!到底青田街厲害在哪,能讓明星藝人們爭相置產於此?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文/勞倫溼

藝人林依晨近日傳出斥資逾億元買下青田街豪宅!據了解,號稱全「天龍國」最具有人文氣息的青田街,是不少明星藝人最喜愛的地段。其中,成屋不到一年的「青田青」,更是青田街上最醒目的新地標,此次林依晨相中的正是該社區的低樓層戶別,對照該社區的成交行情,推估總成交金額約在1.5億上下。不過也引來網友們好奇不已,到底青田街厲害在哪,能讓明星藝人們爭相置產於此?

image source:翻攝自微博


#外來客進駐難度高 青田街更顯珍貴

其實青田街除了寸土寸金、豪宅林立之外,更充滿著濃厚的人文氣息,因此除了與大直水岸、天母、信義計畫區等地段平起平坐,相較於其它豪宅少了點那麼的「豪」氣,顯得更為珍貴和與眾不同。加上過去因為許多建築上的限制因素,青年街一直以來都釋出相當少建案,外來客想要進駐的難度不低。就算是這次林依晨斥資買下的「青田青」,也是青田街上睽違多年後唯一的新建物。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康青龍」街區 昔日國際光點計畫重點地區

青田街的價格與生活品質號稱台北四大名街之首,凌駕於瑞安、銅山、徐州街之上,與永康街、龍泉街並列稱為「康青龍」,同名手搖飲料店「康青龍」正是因此為名,因為這一帶是台北人文與創意薈萃的街廊,希望以此為名,期許自己也能夠帶給消費者不一樣的茶文化體驗。

2012年,因為龍泉街所處的師大商圈居民抗議,觀光局才決定不再宣傳由永康街、青田街、龍泉街組合的「康青龍街區」,改以宣傳大稻埕與北投,讓現在的網友聽到「康青龍」,多半只會想到手搖飲料,而非過去巷弄文化代表的「康青龍街區」。

image source:翻攝自台灣觀光粉絲團


#生活機能強 少了永康街的濃厚商業氣息

青田街不但鄰近於大安森林公園、大安區行政中心,加上同時位於師大商圈、永康街商圈交會處,生活機能優越,青田街也是台北市綠地覆蓋率數一數二高的街道,漫步在街道上就能看到許多的綠樹,更有不少建築物被劃定為古蹟文物,雖然街道偏小,但相較之下不像永康街充滿濃和的商業氛圍,文教氣息的加持之下,成為許多退休公職人員的首選住處。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


#不只是「豪」氣 明星藝人都愛的關鍵:人文氣息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可以發現,網友們在討論道青田街的時候,除了一般人對青田街都有的「豪宅」、「總價」高昂等印象,不同於其他豪宅林立的黃金地段,討論道青田街時,這裡獨有的人文氣息、文藝創作也都是大家討論的重點,讓這個從日治時期就屬於文教區,國民政府時期則轉為大學教授宿舍,孕育出濃厚文藝氣息的青年街,成為近年來文青喜愛的聚集地之外,也是許多望子成龍成鳳的明星藝人媽媽們,為子布局的最佳好地段。

image source: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延伸閱讀

月薪三萬只能租「蟻窩」 畢業菜鳥大嘆:天龍國悲慘世界

不怕遇惡鄰又保值…透天厝為何被電梯大樓取代?專家揭失寵4關鍵

買房不是夢!激推台北市CP值爆表3條街 省下的錢讓你再買套房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