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人瘋狂但老人卻想「消滅珍奶」?他點出關鍵:犯這大忌!

珍珠奶茶在日本造成大流行,不過在日本較為傳統的長輩,反而對珍奶相當反感。有網友就分析,這是因為珍奶造成的社會問題,已經觸犯日本人的大忌!

image source:YouTube/ 民視新聞網,twitter/@skullrouser1996

文/Lancelot

珍珠奶茶在日本大受歡迎,甚至衍伸出各種創意料理,像是珍珠奶茶飯、珍珠奶茶啤酒、珍珠麻婆豆腐等,讓台灣網友崩潰。不過就有人發現,雖然珍奶在日本形成一股風潮,但是常看到日本媒體寫有關珍奶的負面新聞,甚至批評對健康有害…感覺日本老人很想消滅珍奶?

image source:PTT

有不少網友認為,是不是因為「違背了養生的觀念」,或是因為「珍奶是外來物,老人都太排外了」、「以前習慣喝熱茶?」、「珍奶不好吞嚥吧」!但也有不少人覺得,是因為風潮太盛了,才引起反感。

「年輕人太誇張」

「年輕人嚐鮮,衍生了不少問題」

「純粹是這波真的太瘋狂吧,連流水珍珠、加到啤酒裡賣的都有」

「我也覺得炒的太過火」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不過有位在日本工作3年以上的鄉民,則點出「日本人想消滅珍奶」的真正關鍵:「犯了日本人最討厭的禁忌-影響到別人!」該網友表示,只要不影響別人,天天喝100杯都沒人理你,但是珍奶爆紅後,造成了幾個社會現象,才會有人開始有人對「珍奶」反感。

#邊走邊喝

日本人習慣在店家旁邊將食物吃完,垃圾留給原店家,基本上不會在路上飲食。就連購買販賣機的飲料,也會在旁邊喝完才會走。


image source:YouTube

#垃圾亂丟

因為珍奶不像販賣機的小罐飲料,無法一下喝完,不但會讓人邊走邊喝,還會因為沒有垃圾筒,所以將飲料隨便亂丟。

image source:twitter/@skullrouser1996

image source:twitter/@skullrouser1996

#排隊衍伸亂象

有些人因為排隊太長、實在很無聊,所以只好在不能抽菸的地方抽菸,甚至亂丟菸蒂。

也有人只為了打卡,根本不把飲料喝完就丟掉,反而造成清潔人員的困擾,還在當地的垃圾桶上寫著禁止丟「珍珠奶茶」。

image source:翻攝自網路

小編覺得,其實這問題好像無關珍珠本身,是人的問題吧...而且飲料沒喝完就丟掉也太浪費了吧!


【延伸閱讀】

日本人愛喝珍奶卻覺得羞恥?女大生研究發現原因竟跟年紀有關!

到底是愛還是恨?來自日本黑暗料理界的珍奶料理向台宣戰!

衛生紙輸了!Line最廢貼圖現「波霸珍珠」網笑:日本人快來買

日本人夠囉!暗黑珍奶料理外又出「獵奇杯套」 網驚:青蛙下蛋…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