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永晝、永夜!小島居民連署要當「無時區地帶」廢除時間!

在北極圈以北,一處挪威小島名為「索瑪若伊」,當地居民長年生活在白晝與極夜中,對他們而言時間已無意義,於是他們發起連署希望廢除當地時間,不再被時間束縛。

image source:viator

文/S

你能想像每天生活在一個沒有時間的地方嗎?位於挪威北部有一座小島「索瑪若伊」(Sommarøy,意指夏之島),島上僅有300多名居民,而當地居民發起連署,希望廢除當地的標準時間,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沒有時區的地方。

image source:Lonely Planet


索瑪若伊位處北極圈以北,因此一年當中島上多為永晝(5月18日至7月26日)或永夜,對當地居民來說,鐘錶早已失去意義。根據上月19日外媒報導,今年5月底時,島上召集全民會議討論出一項決定「廢除時間制」。


提出此想法的韋定(Kjell Ove Hveding)表示,「在永晝時,我們可以享受沒有時間區分的生活,因為太陽絕不會缺席,任何時間都可以做想做的事」,比如在凌晨兩點幫房子上油漆、凌晨四點游泳、半夜除草,都是可以做到的,也因此多數民眾希望能被正式承認為「第一個沒有時間的島」。

但對政府機構的作業、交通工具時刻表等,仍需使用到時間,因此不可能完全廢除時間制,一名當地飯店接待員認為,雖然這個想法令人興奮,但也不禁懷疑它的可行性,「無論是旅客入住、退房時間,或是酒吧與餐廳的營業時間,這都是一項挑戰」。

image source:翻攝自youtube/AGENCIA EFE


在索瑪若伊通往挪威本土的橋上,掛滿著旅客的手錶,韋定說道:「大家既然來到這座小島了,這裡的居民都希望你們試著拿掉手錶,體驗看看不被時間束縛的生活」。


延伸閱讀

為一隻狗端掉整個黑幫!《捍衛任務》腦洞大開的編劇竟是真實故事

為何好市多總讓人失心大爆買?專家曝3大商業秘密

在醫院搭電梯上樓 巧遇阿伯下一秒…直下B3往生室「人消失了」

影/航海王電影版38位史詩角色集合!大咖聲優是剛娶女神的他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