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住外島省錢、房價低?居民曝殘酷真相

你想像中的外島生活是怎麼樣的?批踢踢鄉民發文表示,以為房價低、物價低,如果一生沒什麼追求,是否適合到外島居住呢?意外引當地居民揭現實面打臉!

image source:沿著菊島旅行

文/S

你想過到外島生活嗎?想必多數人都會認為是慢步調、悠閒的生活。近來批踢踢上有網友發問,如果這一生沒什麼追求,不想結婚生子、背房貸,是不是適合到外島居住?鄉民回覆卻揭「外島生活也不簡單啊!」。

原PO表示從未到過外島,「雖然聽說外島醫療資源教育非常匱乏,但環境優美,房價應該低廉」,想知道住外島是什麼感覺?該則貼文吸引曾在外島居住的網友表示,「其實外島房價不低廉,有些房子也被炒到一千多萬」,揭露外島房價一點也不如想像中的低。

image source:沿著菊島旅行


一名住在澎湖的網友表示,雖然房價比台北低,但大概跟嘉義、台南、高雄差不多,物價並沒有特別便宜,因為很多東西從台灣運來。教育資源確實不豐富,但軍公教人口比例不低,所以整體而言對教育算重視,但是如果住在澎湖市區的話,無論去哪裡都方便,且美食不少、空氣也相當清新。

image source:金門觀光旅遊網


金門居民則透露,金門房價跟淡水差不多,異國美食少的想哭,醫療匱乏在於民眾不信任當地醫師,加上急重症候送很麻煩,但是養小孩很省,高中後才要學費,老師負責任的有打混的也有,但這無論到哪都一樣,重點在同儕間的風氣與競爭。

有網友指出,外島許多補助方案,學生還可以有保障名額上醫科、公費老師,且現在網購也相當便利,消費上也沒有什麼不方便的。

image source:GIPHY

小編認為,主要還是要看個人對居住環境的需求決定,如果喜歡鄉下的一點的地方,也不妨可以考慮到外島居住,簡單的生活也不錯!


延伸閱讀

一年一度的花火節即將登場,澎湖還有哪些必玩大推點?

為何網美最近都衝澎湖?IG夢幻新卡點「直達天梯」帶你上天堂

F級林志玲現身澎湖!打趴眾網美的「青綠色比基尼」爆乳女神是她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