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執行任務面臨「國家消失」無法遣返...滯留宇宙成最慘太空人

蘇聯太空人克里卡廖夫,在一次升空執行任務後,突然面臨國家解體,他遠在太空卻瞬間沒了國家,更因此滯留在宇宙將近一年的時間,堪稱是「史上最悲情的太空人」。

image source:維基百科Neoteo

文/R3

世事瞬息萬變,我們始終無法對下一秒的未知提前做準備。一名太空人克里卡廖夫(Sergei Krikalev)於1991年5月升空執行任務,他的國家蘇聯卻在4個月後解體,遠在太空的他瞬間沒了國家,更因此被遺忘在宇宙將近一年的時間,堪稱是「史上最悲情的太空人」。

▲(圖右)為克里卡廖夫,(圖左、中)為一起升空的夥伴。

image source:Neoteo


克里卡廖夫自1985年開始接受太空人訓練,在完成首次太空任務後,1991年5月18日與其他夥伴一同再度前往和平號太空站執行任務,升空期間他們不斷進行各種實驗,由於後續任務規模縮減,夥伴一個個被遣回地球,僅剩下克里卡廖夫留守和平號太空站

原本預計等下一組太空人來接手任務,但蘇聯突然在1991年12月26日解體,一系之間分裂成15個國家,而當時的俄羅斯尚無能力接回滯留在外的太空人,因此,整個太空只剩下10月份抵達的聯盟TM-13號指令長沃爾科夫(Alekdandr Volkov)與克里卡廖夫作伴,而後漫長的歲月中,兩人始終等不到返回地球的指示,也因此獲得「最後的蘇聯人」一稱。

image source:Neoteo


1992年3月25日,克里卡廖夫在太空滯留311天,終於得到遣返回地球的指示,後來克里卡廖夫於2007年完成最後一次太空任務後退休。

在滯留太空期間由蘇聯人變為俄羅斯人,面臨如此大的變故卻仍為任務努力,他卓越的航天貢獻為他贏得「蘇聯英雄」與「俄羅斯英雄」的稱號,克里卡廖夫一生執行過6次太空任務,於太空中停留的時間長達803天9小時又39分鐘,對航太的貢獻是相當難以超越的。

image source:維基百科


延伸閱讀

富比士百大富豪榜出爐!最有錢的漫威英雄竟然不是鋼鐵人!

圖/「鋼鐵人」11年紅盔甲穿膩了!小勞勃道尼私下穿搭反差萌

用一個字形容這次長榮罷工!網友超有默契回「這個字」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