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瘋傳徵打字人員!他實測踢爆「加LINE、匯款」詐騙手法

當紅Youtuber「Joeman」日前一則實測影片,揭露網路瘋傳「徵打字人員」的可惡事實,影片遭大批網友喜愛,給予支持。

image source:youtube/Joeman

文/R3

時常在網路留言區看到「徵打字人員」一職,打著輕鬆在家工作,一千字就有台幣400的酬勞,讓不少網友心癢癢想嘗試,日前網紅Joeman實測打字人員工作的真相,怒揭無良網路詐騙。

image source:youtube/Joeman


首先Joeman在網路上找到徵人訊息後,加入LINE帳號詢問工作一事,而對方頭像看起來是一名美女,先解釋工作內容,並提到薪資是打一千字可獲得400元台幣的酬勞,再來因強調不收取入會費,只要求職者協助張貼徵人訊息,並回傳截圖作證即可開始賺錢

由此證實,網路上張貼徵人一事的帳號並非人頭帳號,而是想要賺錢的民眾,好似做直銷一樣,一個人要拉好幾個下線,由下線去做宣傳行銷。

image source:youtube/Joeman


但在Joeman回傳截圖佐證後,對方要求再加另一名老師的LINE,而第二位老師表示,入職必須先繳交1100元台幣購買「工作保險」,保障雙方的權益,也是防止求職者跑單。但對方強調現在所繳交的錢,最後會全額返回,Joeman為繼續追查後續的求職真相,選擇付款,但付款後對方卻要他再加第三位老師的LINE,這次則是以升級高級會員為由,要求再付900元台幣。

image source:youtube/Joeman


應徵打字人員的過程,Joeman不斷的加老師LINE、再付款,由此發現,對方以多種名義與話術包裝,讓你覺得匯款是有道理的,且最後金額仍可全額拿回來,先匯款似乎也沒關係,以此來進行詐騙。第四位老師再向Joeman要求匯款將近3000元台幣的任務押金,讓他爆氣決定結束測試。

image source:youtube/Joeman


最後Joeman表示,如果某些人被騙可能是因為貪念所致,但打字人員的求職訊息會騙到的,都是一些在家想兼職的學生、媽媽、身障人士等等,這種行為實在相當惡劣,希望以此影片警醒大家。影片深受網友喜愛,大家更表示:「我們要用點閱率,幫Joeman把2000元賺回來!」。


延伸閱讀

直播抽獎都假的?網友揭露「天選之人」模式 你早被排除在外

假正妹不要再加我好友了!臉書大清34億個假帳號

臉書爽抽轎車、套房嚨係假!小心你的個資「已經被騙光光」!

登帳號可免費玩遊戲?詐騙集團「一秒綁架」新騙術讓你欲哭無淚

免費的最貴?臉書詐騙再進化 爽抽賓士、BMW全都是假的!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