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吃到飽」必拿這3樣食物!專家:CP值爆表

多人都知道去吃到飽拿什麼最不划算,但對於怎麼吃最划算或許就不是那麼的瞭解。就有專家出面表示,與其斤斤計較熱量,不如趁機多拿這幾樣「高CP值食物」才是更聰明的做法。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台灣人相當喜歡吃到飽餐廳,琳瑯滿目的美食光是視覺上就是一大享受,不過對於正在減肥或是有飲食控管需求的人來說,去吃到飽就有如一場試煉,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每一個選擇都顯得相當重要。許多人都知道去吃到飽拿什麼最不划算,但對於怎麼吃CP值最高或許就不是那麼的瞭解。最近孫語霙就在粉絲團《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中表示,與其斤斤計較攝取的熱量,不如趁機把平常較難補充到的營養素補起來,歸納出以下幾種吃buffet時必拿的「高CP值」食物。



#1 生魚片、生蝦

舉凡像是生魚片、生蝦、蝦卵、龍蝦或是螃蟹這些紅色的海鮮,通常價格高昂,但卻付有豐富的「蝦紅素」。現代人總是3C產品不離身,一整天不是盯著電腦就是手機螢幕,然而「蝦紅素」具有高度的抗氧化能力,因此能夠有效改善睫狀肌的功能,幫助水晶體對抗紫外線,在動物實驗中,「蝦紅素」對於有青光眼、眼壓高的患者呈現出緩解的效果。

image source:pxhere


#2 生蠔

生蠔裡的「鋅」含量相當的高,大約每5顆生蠔就可以補充15mg的鋅,相當於成年男性一日所需,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都會說吃生蠔可以重振男性雄風的緣故。其次,鋅也是人體中很重要的營養素之一,可以增強免疫力、維持性能力、促進生長發育、保持皮膚健康避免長青春痘等等,缺乏鋅的人常見容易掉頭髮、皮膚發炎、腹瀉、抵抗力下降、性慾衰減、貧血,對日常生活的影響不容小覷。


image source:pxhere


#3 乾酪、乳酪

雖然乳酪有著高熱量,但卻也是相當營養的一種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鈣質、蛋白質,營養價值極非常高。如果平常就屬於乳製品攝取不足的族群,或是每天習慣喝很多的咖啡,都很建議趁機吃乳酪補充一下鈣質,其他像是長高中的小朋友、乳糖不耐症患者、缺乏維生素B2容易嘴破的人,吃乳酪都是很好的選擇。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一堆人中計!鹽酥雞CP值曝光 你憑感覺「這樣夾」老闆最爽

老闆一份要切不要辣!十大台灣人最愛的雞排連鎖店來了

單身狗不哭!這三大排隊名店超商全吃得到 網讚:還原度超高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