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萎縮、兩根肋骨插肺」...李榮浩挺過恐怖車禍北漂追夢!

李榮浩受邀擔任《中國好聲音》導師,首播於19日,一名參賽者張天予一番經歷深深打動李榮浩,讓他憶起當初自己出車禍,「大腿萎縮、兩根肋骨插肺」也仍要到北京追音樂夢。

image source:愛奇藝

文/R3

新一期的選秀節目《中國好聲音》於19日首播,這次導師除了哈林、那英外,更邀請到王力宏與李榮浩擔任。一名22歲參賽者張天予到節目中演唱《想你》一曲,深深打動李榮浩,使他分享當初自己獨自到北京打拼的故事,也讓全場觀眾深受感動。

image source:愛奇藝


張天予在訪問中透露,當時家中還未完全表態支持他走音樂路,他獨自帶著人民幣35元(約台幣175元)去藝考,吃完一份15元人民幣的飯後,又用身上僅剩的20元找住處,勉強尋覓到一家招待所。簡單木板堆砌的床,地上有老鼠亂跑亂竄,讓他怕得根本不敢脫衣服睡覺,就這樣右手摟著吉他,胸前抱著書包躺在床上,聽著梁博的《給我一點溫度》,「我就一邊聽,眼淚批哩啪啦往下掉」。

image source:愛奇藝


李榮浩聽了故事後,不禁憶起自己經歷過的一段艱辛時光,當時他出一場大車禍,在醫院住了一年多,大腿肌肉嚴重萎縮到跟手臂一樣細,肋骨有兩根插進肺裡,突然一夜間決定,帶1800元人民幣(約台幣9000元)前往北京追音樂夢。

獨自跑到北京一個朋友都沒有,租一個小到只能側身走的房間,工作台與床之間連張小凳子都擺不下,就這樣成日關在房內、坐在床上編曲三年多,但他從不認為當初那段日子辛苦,「我們可以把這個東西叫靈感堆積,這些勁兒都堆積在你心裡,早晚有一天你寫歌,都把它寫出來」。

image source:愛奇藝

張天予演唱梁博的《想你》,充滿渲染力與厚實的歌聲,甚至是演唱完那一句難掩情緒激動的謝謝,都深深感動那英、王力宏與李榮浩,成功使他們轉身。


延伸閱讀

李榮浩生日求婚楊丞琳成功!甜蜜曬超大鑽戒 「謝謝妳答應我」

李榮浩「2個月靠3招」把到楊丞琳 直球告白成功圓夢娶女神!

誰不愛輕熟女!楊丞琳、林依晨、舒淇等5大女神才懂的迷人馭夫術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