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實測冷氣「連開2個月」!收到電費帳單驚呆…達人曝省錢關鍵

近日一名網友為了實測吹冷氣到底多耗電,決定讓家中的變頻冷氣不關機,連續運轉兩個月。但電費帳單出爐後,電費卻比他預期的便宜上許多,讓大家驚訝不已。

image source:pxhere

文/勞倫溼

炎炎夏天如果能夠一直躲在冷氣房中,絕對是一件幸福無比的事情,但考量到夏天昂貴的電價,不少人還是會選擇節制少吹一些,避免收到電費帳單時心痛不已。近日一名網友為了實測吹冷氣到底多耗電,決定讓家中的變頻冷氣不關機,連續運轉兩個月。但電費帳單出爐後,電費卻比他預期的便宜上許多,讓大家驚訝不已。

image source:翻攝自爆廢公社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發文表示,自己住在約五坪大小的房間內,將變頻冷氣設定為26度,接著便連續24小時不關機「狂吹兩個月」,結果最後收到的電費帳單應繳金額顯示為「1018元」,讓他忍不住直呼「出乎預期的省電」!

image source:翻攝自爆廢公社


如此毫無節制吹冷氣電費卻出奇低的結果,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詢問「哪個牌子?」、「怎麼可能」、「真的很便宜」;不過也有內行人指出關鍵原因在於「環境」,表示原PO住在小套房中,不僅不是頂樓加蓋也無西曬的問題,只要是一級變頻空調,這樣的結果都相當合理,「溫度不要太低,開著運轉都不會噴錢」、「其實最耗電的是,從開到室內溫度達到設定溫度的這段時間」。

image source:pxhere


不少家中也用變頻冷氣的網友紛紛附和「一級省電變頻的冷氣都差不多可以做到」、「樓主真的沒騙人!我家是富士通將軍也很省電,溫度別調太低,不要頻繁開關機都滿省的」、「變頻超級省,現在每天開十個小時假日開整天」。事實上過去就有省電達人建議,冷氣最好選擇一級產品,每月省下的電費會相當可觀,長久下來會差很多,此外搭配電扇或是循環扇,定期清潔濾網,都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冷氣不要關才省錢?達人傳授5妙招讓你爽吹冷氣又省荷包!

最高退稅2000!一張表告訴你買這三種家電省超大

不只防冷氣外漏!揭超商裝「玻璃亭」3功能 網驚:竟能保客人命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