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電子煙比紙煙安全? 美官方公布首起電子煙死亡案例

2019-08-27

6883Views

美國發生首起「吸食電子煙」喪命個案,該名病患因吸電子煙而發生嚴重肺病,最後死亡...

Image Source:Pxhere

文/史考特斯拉

近年電子煙興起,一般民眾理解電子煙跟一般紙捲香菸相較之下,對環境與身體的影響較小。然而,美國公共衛生部門近日就公開發佈,已有一名吸食電子煙病患,因罹患呼吸疾病而導致死亡,這也是美國第一起「電子煙致死」案例。

Image Source:Pixabay

過去不少醫界人士認為電子煙是相當有潛力的尼古丁替代品,與紙捲香菸相比,較能減少部分紙菸對身體與環境的影響,甚至有團體認為,應以電子煙取代紙菸才能遠離致癌物。英國衛生署甚至提出,電子煙較紙菸少了95%傷害,同時也幫助不少吸菸人士戒菸。

Image Source:Pxhere

電子煙是透過加熱「煙油」讓其產生蒸氣,仍然有許多人對於「煙油」的成分有相當大的疑慮,當中也可能仍然含有阻礙大腦發育的尼古丁,還有讓電子煙產生各種口味變化的化學物質,甚至其他潛在的有害物質。

Image Source:Pexels

該死亡案例由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公布,指出這病患因吸食電子煙後感到不適,後入院接受檢查及治療,檢驗發現其肺部嚴重受損,最後治療無效死亡。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也進一步指出,全美有22州共193人吸食電子煙後,出現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匹茲堡毒物中心醫學主任也透過紐約時報指出,這些病患的肺部傷害與吸入化學物品所造成的傷害情況一致。

Image Source:Pixabay

事件發生後,美國電子煙協會仍然認為,該案例並不能證實這些個案與電子煙有直接關係,認為這些問題都該歸咎於黑市所販賣之商品。但事實上,六月開始就有通報類似案例,一直到過去一週案例呈現倍增的狀態,伊利諾州公共衛生部就發出警告:「使用電子煙是會導致危險的。」

Image Source:Pixabay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 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

☠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 孕婦吸菸 易導致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


【延伸閱讀】

騎樓抽菸9月開罰!台北15間連鎖超商、咖啡店前抽菸最高罰1萬

影/菸害多恐怖?他自製毒氣室讓蟑螂連抽20支菸 結局網戰翻!

原來你已經被討厭了還不自知?十大最讓人受不了的鄰居習慣!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