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Costco將賠錢退場?老司機曝一關鍵「根本賺翻」!

上海好市多開幕首日,各種亂象讓人驚訝不己,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甚至擔心好市多是否會因此承受損失,迅速退出中國市場。但有網友點出,就算中國民眾濫用退貨機制,好市多也幾乎不可能賠錢的關鍵原因。

image source:翻攝自微博

文/勞倫溼

上海好市多首開幕就因為人潮爆滿緊急閉店,連帶造成店內亂象紛出,不僅有人把不要的商品四處亂丟,許多熟食還被直接打開偷吃,甚至有客人在店內隨地便溺。最近就有網友好奇發問,美國連鎖賣場好市多進軍中國是否會因此賠錢?尤其是無條件退貨的部分,恐怕造成許多消費者濫用。不過卻有老司機點出「好市多幾乎不可能賠錢」的關鍵原因!

image source:翻攝自微博


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上海好市多開幕當天短短四個小時左右,就因為人潮過多緊急暫停營業,好奇「好市多的高層在想什麼」,進軍中國前是否有先調查過民俗風情,這些亂象是否全在預料之中?根據微博上網友的分享,當天不僅許多商品被亂放,還有需要冷藏的鮮食被丟在一旁常溫的貨架上,甚至有熟食直接被拆開食用後放回,令人看的瞠目結舌。

image source:翻攝自微博


對此,有不少網友猜測好市多恐怕不久就會退出中國市場,甚至認為無條件全額退費的福利會被拿來濫用,造成好市多承受大幅虧損。不過有老司機出面解釋,這樣的情況基本上不會發生,因為退貨所造成虧損的為廠商而非賣場。網友進一步解釋,一般來說廠商在與賣場簽約時,就會先預扣退貨所需要的錢,以預估退貨率2%來說,賣場會先跟廠商收取2%的費用,如果最後退貨率高於該數字,Costco還會再跟廠商加收相關的成本費用。

image source:翻攝自微博


不少網友也認同留言表示「退貨還好r,淘寶一堆店也開退貨機制」、「你退爆他也沒差本來就靠會員收費在賺」、「退貨雖的是廠商,好市多只是當好人」、「好市多主要是租場地和會員賺錢,貨物退貨那是廠商的事」、「在想擴點吧,costco的主要收入是會員費」,甚至有網友直接點出「想到人爆多要賺翻了,數鈔票都沒時間了」。

image source:翻攝自微博


延伸閱讀

圖/中國首間Costco開幕人潮太狂!下午急關門籲:避免前往

肯德基推「植物肉」炸雞!販售時間地點曝光!

一餐不到17元還有肉有菜!神人曝超省「窮人菜單」…CP值爆表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