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交友軟體」功能!互相點「like」將秘密配對

臉書近日宣布推出「臉書約會」功能,使用者可以私下對好友點選「有興趣」,若互相都有好感,系統則會主動通知雙方。

image source:facebook

文/勞倫溼

網路交友商機越來越大,就連臉書也決定調整經營方向,推出交友軟體的配對服務!臉書自從2018年開始便持續研發「臉書約會」(Facebook Dating)功能,提供使用者整合Instagram帳號,將粉絲加入暗戀名單,藉此增加用戶發展各種感情的機會,不過目前這項服務僅在國外上線。

image source:techcrunch


根據《路透社》報導,臉書5日宣布推出耗時長達一年開發的「臉書約會」功能,這項創新服務,提供使用者將自己臉書或IG上的朋友標示為「有興趣」,一切都不會公開,對方也不會知道你對他點選了「有興趣」;當雙方互相將彼此標示為「有興趣」,臉書才會主動通知你們彼此「互相感到興趣」。

image source:techcrunch


臉書官方指出,為了確保個人隱私,不管是個人資料還是動態消息都不會主動顯示「臉書約會」等相關資訊,用戶可以決定哪些人可以看到自己的約會資料。這項功能僅提供年滿18歲的用戶使用,該服務已經在哥倫比亞、泰國、加拿大、阿根廷和墨西哥等國家推出,台灣則還沒有正式上線。

image source:huffingtonpost


對於網路交友衍生而來的高風險,臉書在條款中表示,同意使用該項服務的用戶,臉書並不會進行相關背景審查,因此無法避免性犯罪者等高風險族群註冊,條款中清楚表示「你和其他用戶接觸的結果,風險自負」。此外臉書近年來數起資安漏洞也令外界相當詬病,這次推出約會服務,代表臉書等好好重新審查公司相關的隱私和安全規範。

image source:youtube


延伸閱讀

台灣最荒涼大學是?「四大天王」被酸爆:超偏僻

租屋補助申請開跑!3步驟秒懂自己申請的到嗎?

秋冬旅遊補助開跑!出遊前先做一動作…輕鬆爽賺2000元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