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奶嘴、假牙恐怖!地鐵員警告乘客別再戴AirPods

2019-09-06

34657Views

無線耳機越來越熱門,而無線耳機的缺點就是「特別容易掉落」,紐約地鐵系統就因為無線耳機的遺失率太高,將採取措施...

Image Source:截自 Twitter/Ashley Mayer

文/史考特斯拉

近來無線耳機相當熱門,走出戶外都可以看到有人帶著無線耳機,正因為方便,不少人通勤、旅遊、逛街都帶著無線耳機,但無線耳機的缺點就是「特別容易掉落」,事實上,美國紐約的地鐵系統,就因為無線耳機的遺失率實在太高了,將採取措施來防治。

Image Source:Pixabay

乘客的遺失物百百種,掉在車廂或鐵軌都有可能,因此紐約地鐵每天都會派出25名工作人員來尋找這些遺失物,從前他們可能找的都是嬰兒奶嘴或老人的假牙,但現在遺失率最高的東西就是無線耳機。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更直接點名Apple所發表的AirPods,正是造成這個現象的「罪魁禍首」,紐約地鐵維護主管Steven Dluginski受訪時就表示,在Apple發布「AirPods 2」之後,從今年3月開始,乘客遺失耳機的次數大幅飆升,甚至到今年夏天,這個數字又成長了更多,Steven Dluginski認為天氣熱就會讓很多人的耳朵和手容易出汗,這也就使得這些無線耳機更容易弄丟。

Image Source:Pexels

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甚至特別製作了8英呎長「撿取器」,就為了來拯救這些掉落於月台間的AirPods,但數量實在是太多了,每天還都有案例增加,讓他們撿也撿不完,甚至可以一個早上就就有18件遺失物案例,其中有6件就是 AirPods。

這些案例為紐約地鐵帶來很多工作壓力,讓MTA開始擬定計畫要發布「公共服務公告」(PSA)來告知民眾,或從廣播及文宣進行宣傳,就是要提醒地鐵乘客不要在上下車時戴上或摘掉無線耳機,以免讓耳機再掉入月台間。

Image Source:Pexels

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2016年Apple第一次發布AirPods時,就因為「看起來很容易掉」,被大眾所質疑,甚至Apple內部的分析師Gene Munster就曾透露自己就弄丟了10副AirPods,打臉了執行長庫克受訪時曾宣稱「從未發生掉落的問題」。

儘管AirPods能夠在iPhone上被搜尋位置,一旦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裡弄丟,麻煩的可不只是自己,也麻煩了要為你找尋耳機的人們,除非你有像紐約的網友一樣自製「撿拾器」,並且擁有自己找回自己的無線耳機的能耐,否則還是保護好自己的耳機才是最實在的選擇。



【延伸閱讀】

幹嘛討厭蘋果耳機AirPods?鄉民喊「糞物」醜又貴:給果粉買信仰罷了

為什麼飛機上「耳機孔是兩孔」?航空公司給解答

iPhone11真有方形三鏡頭!大數據看崩潰果粉都在討論什麼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