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零負評聲量狂飆!5個隱藏彩蛋竟暗示結局全假的?

《小丑》上映後口碑好評不斷,不但票房破億,網路聲量也飆高!但有網友發現,電影內的彩蛋暗示,觀眾看到的大結局可能是假的。

image source:IMDb

文/Lancelot

DC電影《小丑 Joker》從10 月 3 日正式上映後,至7日票房全台破億!除了票房開出紅盤,《小丑》上映後網路幾乎一片好評,連IMDb上有9.0的超高分數,在網路溫度計的《網路口碑-英雄片》排行榜中,也稱霸奪冠,有27990筆聲量!

image source:網路口碑-英雄片

雖然是DC的角色,不過「小丑」其實是個脫離DC宇宙正史的故事,劇情也不像一般的超級英雄電影,事實上裡面根本沒有所謂的超級英雄,而是寫實呈現一個超級大反派是如何誕生的。小丑從《黑暗騎士》希斯萊傑飾演版本後,就被認為不可能有人能超越,但不少影評人認為,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令人讚嘆的演技,將這個黑暗的大反派重新詮釋。

image source:IMDb

除了瓦昆的演技與導演陶德·菲利普斯的劇本之外,也有很多人討論瓦昆菲尼克斯與希斯萊傑兩人的小丑,到底誰的較經典。《小丑》這部脫離DC宇宙正史的電影,在全球掀起一股完全不輸超級英雄票房成績與討論話題。甚至有不少影迷已經3刷、5刷,發現劇中的彩蛋!



-----------------------------------------------以下有劇情雷-----------------------------------------------



神秘的數字

有網友5刷後後發現,電影裡的時鐘「11:11」出現3次、「10:30」出現5次,還有全片開槍11次等,似乎有著什麼暗示。

image source:IMDb

一切都是小丑的幻想?

有些人看完以後相當好奇,結局呈現的到底「什麼才是真實的?」,不少人猜測只有最後出現在「阿卡漢州立醫院」的小丑才是真實,前面長達2小時的故事,包括槍殺了人、上節目受訪、被當成英雄崇拜,可能都是他告訴心理醫師的幻想內容。

image source:IMDb

由於片中出現不少真實、虛幻交錯的場景,尤其最後一幕的場景,跟他想像出來的媽媽曾經待的房間很類似,還有小丑被問到什麼才是玩笑竟回答:「you wouldn't get it?」(你不明白嗎?)

致敬初代小丑

image source:IMDb

劇中小丑終於被現實擊潰,發現到自己的人生「就是場喜劇」,殺死母親後準備上莫瑞的電視秀時,換上了一件鮮豔的西裝外套,並以黃、綠襯衫搭配,並染上一頭綠髮。這身造型與影史上第一位小丑的銀幕形象極為相似。

▲初代小丑

image source:IMDb

1966 年《蝙蝠俠》中的「初代小丑」是由凱薩羅梅洛(Cesar Romero)飾演,在漫改電影史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致敬《喜劇之王》與《計程車司機》

因為現實的殘酷,社會階級、貧富差距,主角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劇情設定和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的《喜劇之王》與《計程車司機》,極為類似。

image source:IMDb

諷刺的是,這兩部電影的主角都是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但在《小丑》中,他卻成為拿別人開玩笑的主持人莫瑞。

社工的姓名有深意

在《小丑》片中,起初定期替亞瑟做心理諮商的社工,名叫黛博拉凱恩(Deborah Kane),其實就是對「蝙蝠俠」原創作者鮑伯「凱恩」低調的致敬。

image source:YouTube/ 華納兄弟台灣粉絲俱樂部

而飾演社工的演員莎隆華盛頓(Sharon Washington),曾在DC美劇《萬惡高譚市》中,飾演韋恩集團的高層僱員茉莉瑪希絲,雖然《小丑》故事脫離DC宇宙,但有不少網友猜測,這可能暗示女社工也是由韋恩集團的高層偽裝。


【延伸閱讀】

漫威華人英雄《上氣》由彭于晏出演?官方公開2大「選角條件」!

DC《小丑》演員槓漫威迷 「看英雄電影的都是長不大的宅男」

DC將上場英雄沙贊是誰?只有他能跟超人對幹、原名也叫驚奇隊長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