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ji色色的?FB、IG用太多「桃子、茄子」恐刪除帳號

你有想過Emoji有可能造成你的FB、IG帳號被刪除嗎?目前已經有真實案例產生,一切都是因為某些Emoji「色色的」....

Image Source:iOS Emoji

文/史考特斯拉

現在不少人在使用社群媒體或與親友聊天時,都會使用表情符號,或者是一些Emoji,但你有想過有某些特定的Emoji會成為「敏感字詞」嗎?根據成人內容新聞媒體《Xbiz》指出,Facebook與Instagram將針對「桃子」與「茄子」兩種Emoji進行審查,且做出懲處。

Image Source:Emojipedia

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這兩款植物類的Emoji太常與不雅圖像甚至色情連結牽扯上關係,茄子就會被影射是男性生殖器,桃子就會被指像是女性臀部,讓系統直接認定為是「性誘惑(Sexual Solicitation)」,接著就會以違反使用社交網絡使用條款來警告該帳號或直接將該帳號刪除。

Image Source:iOS Emoji

目前已有Instagram帳戶因為使用了這兩款Emoji,而導致該帳號被註記甚至移除,而Facebook社群條款就明文規範,若使用脈絡明確的文字或Emoji,明示或暗示要求或提供裸體圖片、性行為對象、不雅聊天,將會成為規管對象。

Image Source:Pexels

Faebook這個舉動引起不少網友反彈,更認為應該先行去禁止那些假新聞或偏激份子的歧視言論,而非花費太多力氣去將Emoji列管,更去猜測其背後的意涵。


【延伸閱讀】

傳訊息用「這些語助詞」秒被討厭!網友:看了一秒暴怒

傑尼龜、妙蛙種子掰掰!最新版《寶可夢》大砍元老級寶可夢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user50832.psee.io/G2ETX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