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購可樂餅要等17年?要吃到這些「超狂排隊名店」花的是青春啊

台灣人出了名的愛排隊也愛團購,不過吃塊可樂餅要等上17年你願意等嗎?

Image Source:翻攝自 名産神戸肉旭屋

文/史考特斯拉

台灣人出了名的愛排隊,不過一款美食若要讓你等上17年才能吃得到,你還願意等嗎?日本節目《マツコ&有吉 かりそめ天国》就討論起4家等待時間以「年」計算的的店家,究竟這些美食有著什麼樣的魅力,讓人願意花費「一個青春」的時間來等待呢?

✦ 等候時間2年-「醬屋」三日月煎餃

這家店的煎餃選用了北海道的「十勝野豬肉」以及青森產的「白色六瓣」蒜頭來製作餃子餡,蒜頭還必須用獨特的2週熟成工法來引出蒜香,甚至還能抑制蒜臭,雖然製作過程相當繁雜,不過最終呈現的味道相當鮮美。

Image Source:翻攝自 マツコ&有吉 かりそめ天国

也因為製作過程太麻煩,因此產量並不高,售價價格也較高50個的售價為2650元,不過因為餃子實在是太美味,讓不少人覺得等待2年的時間相當值得。

✦ 等候時間8年-壽司屋「Masa」

其實日本這類的壽司屋通常都採預約制,不過要等上8年的壽司屋還真的是相當少見,因為位在東京新橋站的這家店老闆覺得「在狹窄空間和陌生人坐一起,一定很不自在」,老闆的貼心將原本能容納6人的吧台改為3人,每天也只接待2組客人,也因此預約時程已經排到8年以後。

Image Source:翻攝自 マツコ&有吉 かりそめ天国

到這用餐的顧客還不能夠點餐,所有餐點內容都是由店家來決定,不過店家老闆選用的都是最新鮮的食材,加上技巧相當精湛,壽司吃起來味道極佳,讓該店相當受歡迎。

✦ 等候時間16年-天使麵包

位在北鎌倉的天使麵包其實相當出名,不只因為美味,更因為其背後感人且勵志的故事。前自行車手多以良泉,因為事故沒有辦法再投入比賽,便將其心力投注在麵包製作上,他更希望自己的麵包可以給人力量,鼓勵到更多與他有類似遭遇的人。

Image Source:翻攝自 マツコ&有吉 かりそめ天国

因為製作一個天使麵包平均要花3個小時,每天最多只能生產4個,也因此讓等候的時間拉長了不少,不過每個製作的麵包都相當獨一無二,甚至都有專屬於那個麵包的名字,也因為其背後意義與美味,讓人等再久都覺得值得。

✦ 等候時間17 年-「旭屋」神戶牛肉極致可樂餅

「旭屋家」的可樂餅在2015年爆紅之後,隔年因為供不應求,等候時間就已經要13到14年,因為出貨時間實在太久,讓店家決定乾脆要停產,不過後來仍然重啟發售,不過預約的時間已經長達17年。

這個可樂餅只採用A5等級的3歲母牛製作,馬鈴薯也選用不放砂糖就很甜的「高級男爵芋」,正因為對食材要求相當刁鑽,不只反映在價格上,也導致出貨的時間拉到如此之長。除此之外,店家還有相當嚴格的預約規定,像是不能變更預約人、不能指定配送日、必能使用禮品包裝、只能網路預約等,不過真的吃過的人卻都認為,相當值得。

Image Source:翻攝自 名産神戸肉旭屋

也有網友就在網路上分享他於等了6年可樂餅終於出貨的心得,並誇張表示「2013年9月份開始訂的可樂餅,在這之後離開了老家到東京工作。期間還搬了兩次家,目前已經結婚了。現在可樂餅終於發貨了,但感覺這不是可樂餅,而是人生啊!」。

Image Source:翻攝自 Twitter@hayasino

【延伸閱讀】

羊肉爐、薑母鴨為何不賣白飯?店家親曝只賣麵線的「策略秘辛」

米其林光環失效?牛肉麵界的兄弟之爭 建宏和富宏誰才是網友最愛

高價速食之戰!SUBWAY好感度慘輸摩斯原因出在「核心概念」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