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真的比較省嗎?網友戰派系狂比好處 過來人一句話點出關鍵

究竟外食和自己煮飯哪一個方式更省錢呢?有上班族對此做出疑問,沒想到卻意外戰成派系啦!

Image Source:翻攝自YT/菜單研究所

文/絲曼莎

自己煮真的比較省錢嗎?有網友在PTT上發問,他自己最近喜歡上做菜,所以想嘗試在家煮,結果這個想法卻被朋友打槍,認為如果在台灣是單身的話,反而外食會更省錢。網友們看到後,也分享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讓「在家煮」和「出去吃」兩大派系激戰起來啦!

Image Source:翻攝自PTT/Gossiping

有網友分析,一個人在外飲食其實比較省錢。因為在家煮不僅會付出更多的時間成本,還因為食材份量的關係,常常一週要吃同樣的東西,很容易膩。偏好外食的網友認為「一人份很難省」、「台灣外食太便宜」、「買菜備料都是時間成本」,但覺得在家煮更好的網友也有不同想法。

Image Source:翻攝自PTT/Gossiping

多數覺得自己做更好的網友,看重的是健康、乾淨。一位網友點出兩者最關鍵差別不是「錢」而是「衛生」,他以自己在餐廳打工的經驗為例,「有些連菜都不洗」認為現在外食也許是將錢省下來,但是未來要用健康補回來。不少網友贊同他的想法,留言「衛生無價」、「健康也是成本」、「以前外食就常拉肚子」,並表示只要找對煮菜的方式,越熟練就越能省錢。

Image Source:翻攝自PTT/Gossiping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我國20歲以上民眾,每5人就有1人為代謝症候群,其中又以外食攝入過多的熱量導致。因為外食時,無法估計店家使用的食材新鮮度、油脂的使用量等,不健康的飲食久了都有可能患上慢性疾病。希望大家在考慮吃什麼的時候,不光考慮到錢的因素,也要好好保護自己的健康啊!

Image SourceUnsplash

【延伸閱讀】

月薪不到30K「留還是走」?答案曝光後掀網筆戰!

上班族存多少錢才夠?內行人曝存款黃金比例 快看看你及格了嗎

租屋處廁所門「透明的」是在哈囉?網想歪行家秒揭真相:騙人用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