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春節全台八大人氣廟宇 祈求好運讓你發大財

有拜有保佑!農曆過年拜好拜滿,以下幫大家整理出全台人氣廟宇,讓你一整年順順利利發大財。

image source:交通部觀光局/大甲鎮瀾宮

文/歐母蛋

農曆年節到來,走春行程少不了,拜拜更是家家戶戶必備的一大活動,有拜有保佑,不僅可以保佑平安健康,也會有人趁這個時候安太歲、點光明燈來祈求一年的順利,拜拜文化已經深植在每位台灣人的心中,這次幫大家整理出春節全台的人氣廟宇,這些廟可說是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阿!

北部

image source:台北旅遊網/行天宮

台北行天宮

坐落在台北市中行天宮又稱恩主公廟,許多觀光客慕名前來參拜,主奉關聖帝君,而關公也是商界的保護神,在事業上若有疑惑,不妨來行天宮誠摯地向關公求支籤,宮內也有免費的收驚服務,近年來廟裡提倡環保,不燒金紙跟香,也全面撤掉供桌,希望大家帶著虔誠的心前往參拜即可。

時間:04:00~22: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109號

image source:交通部觀光局/龍山寺

台北艋舺龍山寺

位在萬華區的龍山寺,為台北香火最旺盛的寺廟之一,月老可說是聞名全台,許多單身男女前往此處,為的就是求個好姻緣。被列為國家古蹟的龍山寺定期舉辦節慶祭典及民俗活動,每年點燈更是吸引大批信眾排隊卡位,祈求身體健康的藥師燈、光明燈、吉祥燈等等,會在除夕夜舉辦點燈儀式,為信眾祈求來年順利。

時間:06:00~22:00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211號

image source:新北觀光旅遊網/烘爐地

新北南山烘爐地

位在中和南勢角的烘爐地是夜景聖地,供奉福德正神,也就是土地公,廟中主要祀奉觀世音菩薩,為北部知名的土地公廟以及求財靈廟之一,每逢過年期間以及初五開工當日,各公司行號都會前往參拜;而矗立在山上的土地公像更是顯眼地標,遠遠就能看到。

時間:24小時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399巷160之1號

中部

image source:台中觀光旅遊網/鎮瀾宮

台中大甲鎮瀾宮

位在台中的鎮瀾宮俗稱大甲媽祖廟,為台灣媽祖信仰的代表廟宇之一,每年的遶境活動吸引大批信眾跟隨,讓全民「瘋媽祖」,更名列全世界三大宗教活動之一;除夕夜的搶頭香以及紅包發送更是讓民眾搶破頭,周邊交通大阻塞,建議前往參拜的朋友要事先規劃路線跟行程。

開放時間06:00~21:30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image source:交通部觀光局/鹿港天后宮

彰化鹿港天后宮

為鹿港地區的信仰中心,列為國定古蹟,過年的時候香客眾多,是台灣唯一奉祀湄洲媽祖的廟宇,2018年被全球旅遊網站評選為「台灣十大地標」,信徒也是遍布台灣各地,在過年期間不妨前往天后宮祈求闔家平安,也可以到附近的鹿港老街逛逛。

開放時間: 06:00-22:00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號

image source:FB/紫南宮

南投紫南宮

位在南投竹山的紫南宮,主祀土地公、土地婆,每到春節期間,求發財金的信徒眾多,若有開店做生意的民眾也會走訪紫南宮求金雞母。紫南宮在元旦假期也推出送錢母等活動,排隊人龍綿延好幾公里,新年想要添財運不妨走一趟南投吧!

開放時間:07:00-21:00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image source:交通部觀光局/北港朝天宮

雲林北港朝天宮

北港朝天宮整年香火鼎盛,俗成北港媽祖廟,每年元宵節都會舉辦大型花燈展,吸引來自各地的信徒參觀,逢年的農曆三月十九、二十日更是北港地區重要日子,「北港朝天宮迎媽祖」的遶境活動,遶境範圍不會到其他縣市也成為特色之一。

開放時間04:00-00:00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78號

南部

image source:台南旅遊網/南鯤鯓代天府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

身為台南人的小編,每年過年都會到這邊拜拜,有「天下第一府」的美譽,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廟宇建築之一,廟裡祀奉李、池、吳、朱、范等五位王爺,為最古老的王爺信仰中心,每年也會抽出國運籤,預測國家的來年運勢,也成為大家關心的焦點;每逢農曆4月為最熱鬧的王爺祭,場面也十分熱鬧。

開放時間主殿-06:00~21:00、大鯤園-08:00~17:00、凌霄寶殿-07:30~17:00(全年無休)

地址:台南市北門區鯤江里976號


【延伸閱讀】

2020庚子年「2生肖」必安太歲!1關鍵做錯小心衰整年

想擺脫衰運纏身?今年最後一次「天赦日」你還有機會!

2020年12生肖運勢揭曉!做對這些事「旺12年」


還看不夠,有任何疑難雜症想了解?

或是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