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確診上班族通勤往返千葉、東京!網超毛:京葉線迪士尼慘了…

武漢肺炎在日本確診病例持續增加,而14日公布的確診案例中,有名上班族曾搭電車往返千葉和東京。這也引起網友熱議,因為該路線恐會經過觀光客最多的東京迪士尼!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Lancelot

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在日本確診的案例不斷增加,而且部分病例並沒有旅遊史,讓各界擔憂日本是否已出現國內的群聚感染。在14日公布的確診病例中,有名千葉縣的20多歲男性上班族,在東京的公司上班,曾與會講中文的外國人進行會議。日本媒體指出,該確診男子在發病期間還曾搭乘電車往返千葉、東京通勤。這也讓台、日網友同感震驚,因為京葉線的迪士尼恐怕也爆了!

image source:FB/東京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

根據日本媒體的報導,該名確診男子2月2日出現輕微發燒,2月3日曾到千葉縣內的醫院看診,2月6日到另一家醫院就診也沒改善,2月7日發燒到38度,2月10日因肺炎住院,2月13日確診為武漢肺炎陽性。不過該名員工從2月3日至10日中間上班了3天。不過該名確診案例兩周內沒有出國紀錄,除了會議中接觸的外國人,也不排除有其他傳染途徑。

image source:JR路線圖

這案例也在PTT上掀起熱議,因為千葉往返東京的電車,有高機率是擠爆的「滿員電車」,另外東京迪士尼所在的「舞濱站」也位在JR京葉線上。不少網友也留言表示:「搭JR京葉線,平日人擠人上下班」、「幾條主要路線都很擠,這下子可有得抖了」、「最可怕的狀況,但他可能也是電車中的」、「東京電車不妙喔」、「如果真的是京葉線事情就大條了,代表外國遊客也有很大機會染病」、「京葉線連迪士尼的遊客可能都中獎了」、「敬業精神很致命啊!不舒服還硬上班」、「日本人發燒好像都不會立即就醫」。

image source:PTT


【延伸閱讀】

不斷更新/全球確診破6萬!非洲失守埃及確診 武漢肺炎疫情動態

日本祭鐵腕防疫!「一人中標」全機禁入境

日本疫情嚴重…「一堆台人還是去玩」網揭背後心態:超母湯

現在出國該取消退機票嗎? 鄉民紛紛吶喊「重要原因」:別去啊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