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記者追新冠肺炎採訪到一半 計程車司機接通知「陽性被確診」

日本東京一名計程車司機在接受記者採訪的同時,接到衛生所打來的電話告知司機,檢驗結果為「陽性」,記者與被確診司機當場傻眼...

image source:推特/アルパカ_主婦

文/陳姸仱

日本東京一名計程車司機於13日確診為新冠肺炎,在確診之前曾參與過1月18日忘年會, 現場人數多高達80多人,日本電視台《TBS》在當局發布消息前採訪曾與會的計程車司機,就在採訪當下,對方接到衛生所來電告知,檢驗結果為「陽性」,讓司機、記者都瞬間沉默。

image source:推特/アルパカ_主婦

日本電視台《TBS》於17日撥出節目時,加入15日的採訪片段,記者前往採訪曾參加過忘年會的其中一名司機,在等待檢驗出爐的同時,司機認為自己未出現任何症狀,身體也無異常便繼續執業,並接受採訪,當時記者擔心表示還是下車好了。

過不久司機接到衛生所來電,運將大哥告知對方自己正在工作,有電視台找他採訪,電話那頭似乎要求司機離遠一點再繼續通話,他走到車輛後方,這時衛生所才告訴檢驗結果是陽性,必須入院接受隔離,收到消息的當下司機不可置信。

image source:推特/アルパカ_主婦

記者追問司機「你是無症狀嗎?」司機回應「對的」。日本觀眾看到這段採訪影片後,在推特上轉載影片掀起討論,大家都擔心記者的安危,也呼籲只要有接受篩檢的人都應該等到檢驗結果出爐,確認為陰性才能外出,否則風險實在太高;消息傳回台灣被網友分享到PTT,留言表示「這是什麼地獄整人節目阿?」、「求採訪記者心裡陰影的面積有多大?」、「這如果是平常一定以為是整人節目」。

image source:PTT

隨後採訪結束記者也擔心自己遭到傳染,馬上尋求衛生所協助,卻遭告知「沒有和確診病患在密閉空間中接觸,所以不用接受篩檢」,只需要在家自主隔離,電視台為確保安全,要求記者在家待命,暫時不派他出勤。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94天才確診!新冠肺炎潛伏期到底多長?專家給答案

日本確診上班族通勤往返千葉、東京!網超毛:京葉線迪士尼慘了…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