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抗疫影片從感動到噁心!陸女醫護被迫剃光頭爆哭

中國動員全國醫護人員趕到湖北省處理疫情之時,網路上出現不少醫護人員出發前的照片和影片,感動了不少中國網友。但最近有一段關於女醫護為抗疫而剃光頭的影片,無法感動網友,還招來一片罵聲。

image source:翻攝自微博/範煒 影片

文/偉文

中國新冠肺炎疫情未見緩和,尤其湖北省武漢市形勢最為嚴重,為了有效處理湖北省疫情需求,政府急調全國各省各縣的醫護人員趕往幫忙。

在中國全國醫護總動員到湖北時,網路上出現很多有關於醫護人員們出發前的感人照片、影片,引來不少中國網友的關注與分享,同時感動了不少人。其中就有一些女醫護人員因為長頭髮有礙隔離服的防護性,為了有效抗疫便剪去心愛的長髮,行為引起不少網友贊同和感謝,大讚她們非常勇敢。

但在女醫護剪短頭髮的行為被加上了神聖、英勇的光環後,竟然愈演愈烈,最後竟然出現了女醫護邊哭邊被「剃光頭」的畫面,看怒了一眾網友。

▲images source:翻攝自微博/範煒 影片

中國的網友說,這些女醫護們明顯不願意剃光頭,在被強迫的情況下還要鏡頭前作秀,流下的眼淚份外委屈,讓人非常心疼。另外還痛批這是「形式主義」,明明剪短髮就很夠了,硬要女醫護們剃光頭作為宣傳工具,根本不把她們當人看,又不見男醫護要剃光頭。

▲images source:翻攝自微博/範煒 

影片看這: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