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正宇爆非法使用異丙酚!讓麥可傑克森死亡的「牛奶針」是什麼?

南韓演員河正宇驚傳非法使用管制藥物,不過俗稱牛奶針的異丙酚,到底是什麼呢?

image source:Yahoo!電影

文/Lancelot

演出電影《與神同行》爆紅的南韓演員河正宇,18日傳出非法使用藥物異丙酚的消息,震驚各界!韓媒報導,河正宇以弟弟的名字在江南整形外科使用異丙酚,而因為醫院使用此大量藥物而被調查,因此查出真實使用者名為金聖勳,也就是河正宇的本名。不過河正宇的經紀公司表示,河正宇並無濫用藥物,只是定期治療臉上的痘疤,才會到整型診所報到。

image source:IMDb

河正宇注射的「異丙酚」,因為製劑外觀呈現乳白色、又俗稱「牛奶針」。事實上這種毒品,也正是導致國際巨星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死亡的藥物。

image source:FB/河正宇 하정우

根據維基百科指出,異丙酚長期使用會有成癮性,是種快速強效的全身麻醉劑,持續時間短、不良反應少,因此常用於臨床麻醉及重症病人鎮靜。異丙酚在台灣是合法麻醉劑,但還是屬於管制類麻醉藥物,要醫生處方籤以及合法管制藥品的證書,才能取得。而異丙酚藥物曾在南韓整形醫院被廣泛應用,不過隨後被列為管制類毒品。


【延伸閱讀】

冒用弟弟名字預約吸毒 《與神同行》河正宇遭調查

只知道《熔爐》超不skr!「注定名留青史」5大議題神片降世

江林老婆奇醜、根本沒放生老爸!揭露《與神同行2》沒說的5件事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