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病毒太狡猾! 四川官方證實治癒者「二次感染」

根據大陸官媒報導,四川一名感染新冠肺炎的病患痊癒後返家自行隔離期間,再度確診。

image source:微博/人民日報

文/陳姸仱

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依據大陸媒體《人民日報》指出,四川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發表聲明,在19日下午接獲社區通知,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在治癒後,返家自主隔離,在第十天卻再度發病,經確認為「二次感染」。

image source:微博/人民日報

康復者在返家隔離第十天,於醫院復查的結果為「陽性」,確認遭到感染,期間都戴著口罩與手套,醫療機構在19日晚間接走患者及家屬,做進一步觀察與檢驗。公告中提到,患者在與家屬隔離期間從未出門,生活物資統一由專人運送。患者與家屬走過的路線進行全面消毒,並會對整棟樓加強消毒,也會持續追蹤該名患者。

image source:微博/人民日報

消息一出,震驚許多大陸網友,紛紛在微博留言「這病毒智商太高了,害怕」、「這病毒太狡猾了」、「這病毒太招人恨了,死皮賴臉的感覺」、「提高出院標準!不僅多次核酸檢測,更要測測糞便! !多項結合!!只要不新增,出院數據就不要一味的強求了。」

image source:微博/人民日報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居家隔離還敢趴趴走?行政院拍板定案:最高罰100萬元

不斷更新/台灣確診增至26例!無旅遊史女性2家人感染武漢肺炎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