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噴到手痛了? 過來人揭慘痛後遺症「長一堆疣」

武漢肺炎在國內案例增加,民眾出門身邊隨身多帶乾洗手、抗菌紙巾等防疫小物,公共場合也提供酒精供大家使用,但酒精噴太多會有這樣的後遺症,你有發現嗎?

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文/陳姸仱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確診人數增加,讓民眾養成隨身攜帶乾洗手或抗菌紙巾的習慣,在公共場合或商場也都備有酒精消毒器,大家看到會使用,一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外看到能使用的酒精,便會上前消毒雙手,太過頻繁地使用後手卻出現刺痛的現象,讓他趕緊發文詢問廣大鄉民。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在公共場合店家會直接擺放酒精消毒器,或是酒精噴罐供大家使用,在疫情爆發的這段時間,只要原PO有出門看到酒精,便會使用,每天洗手的次數至少10次跑不掉,勤於消毒的情況下,手出現輕微刺痛的感覺,對手的症狀感到疑惑不解,納悶問道酒精是否不宜天天擦手?

image source:PTT

文章一出引起討論,有人跳出來表示自己也有過相同的經驗,「以前在醫院實習的時候天天擦,冬天真的容易富貴手」、「我以前酒精強迫症,噴到皮膚防禦沒有,直接長一堆病毒疣,治療的手很痛」、「+1,噴酒精噴到手機指紋辨識不出來了」。

對此症狀,許多人建議將護手霜隨身攜帶,再洗完手擦乾後塗抹,「酒精揮發時會帶走皮膚的水分,皮膚較容易乾,多用乳液凡士林來保濕」、「酒精會去除油分 所以手會很乾 要上護手霜」、「多擦一點保濕的不然皮膚破損問題更大」,乾洗手及酒精針對在沒有水的情況下使用,提醒大家盡量以水加肥皂來洗手,能同時達到防疫與皮膚保護作用。

image source:unsplash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手機太髒成病毒溫床!專家教正確清潔法:千萬別用酒精擦螢幕

酒精、乾洗手、次氯酸水超夯 抗病毒怎麼用?懶人包一次看懂

你真的會用乾洗手嗎?一圖教你「乾洗手的使用須知」


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熱門資訊不漏接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了解的排名主題?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