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轉了?日本防疫找漏洞 網友點名超怕「迴轉壽司」:風險太高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許多人減少外出用餐的頻率,為降低與人群接觸受感染的風險,日本網友對此也提出相關疑問...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歐母蛋

近幾年日本迴轉壽司來台積極展店,知名品牌紛紛進軍台灣,新鮮食材以及用餐趣味性吸引許多大朋友小朋友,每到用餐尖峰時間,要吃上一餐至少都要等上半小時。在輸送帶上挑選自己喜歡的壽司,再拿下來享用,這才是迴轉壽司的精隨,然而現在正值防疫期間,日本網友卻對迴轉壽司提出了懷疑。

image source:unsplash

日本網站《SIRABEE》指出,網友們對迴轉壽司的用餐方式提出質疑,由於正值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認為壽司在輸送帶上待的時間太久,食材會變得不新鮮,而且大家坐在一起吃飯談天,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將飛沫噴到壽司上,恐造成傳染。

image source:FB爭鮮

因此,有人就建議將迴轉壽司改成「點餐式」,或是加強外送及外帶的服務,師傅依照客戶需求現點現做,這樣一來便可以降低壽司長時間待在輸送帶上沒人拿的情況。

▲ 台灣爭鮮的外帶店鋪,多半在車站外看到。image source:FB/爭鮮

針對網友的質疑,日本連鎖壽司店「はま寿司」回應,短時間不會暫停迴轉壽司販售,隨著疫情變化會對餐點做部分調整,對於外賣店鋪會投入更多資源來經營,希望能度過這次的疫情以及景氣寒冬。


【延伸閱讀】

鮭魚海膽比目魚入口即化!台北15大「銷魂系」鮮甜生魚片店

日本人連便當都吃冷的!赴日玩不想吃冷飯菜…這兩句話先記下來

迴轉壽司坐哪裡CP值最高?內行人曝絕佳座位:絕不是輸送帶口!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