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以為手乾淨就沒事!新冠肺炎最新研究曝光病毒在物體上存活時間

美國科研人員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病毒可以在不同物質上存留,那麼究竟能夠活多久呢?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絲曼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確診人數不斷上升,讓民眾人心惶惶。那麼,環境中的病毒是如何存在的呢?根據美國科研人員在醫學預印平台medRxiv上發表的研究,病毒在不同物質上都有不同的存活時間,而且最長可以存留到3天。

Image Source:Unsplash

在實驗過程中,研究人員模擬了病毒會接觸物體的狀況,發現活病毒在塑膠和不鏽鋼物體的存活時間最長,可達3天之久。另外在氣溶膠物質上可存活3小時、銅質表面4小時、硬紙板面上可留存約24小時。雖然實驗結果表明,氣溶膠傳和物體接觸傳播是有「可能的」,但作者們將新冠病毒和SARS病毒對比後,又有不同的發現。

Image Source:Unsplash

這篇研究的作者多瑞瑪雷(Doremalen)解釋,他們將新冠病毒和序列相似的SARS病毒進行比對,發現新冠病毒並不具備更強的環境傳染力。而這個結果也表示,雖然實驗中顯示上述傳染方式是可行的,但這並不代表在實際環境中病毒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傳播。

Image Source:Unsplash

該研究目前於醫學預印平台medRxiv發表,所謂「預印」就是允許作者先行上傳尚未出版、或仍是草稿的文章,也就是說,這篇研究內容目前還未得到同行的評審。雖然文章的結論尚未被肯定,不過微生物專家茱莉亞(Julie Fischer)仍贊同該研究的實驗結果,她表示「病毒是有可能會污染物體表面的」要注意勤洗手、避免用手摸臉,減少病毒傳播。

Image Source:Unsplash

【延伸閱讀】

歐美防疫讓人看不下去!網友推「全世界該學這三個亞洲國家」

案75聚餐友人發燒!南部某國立大學緊急通知5百名學生別來上課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