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剩31國「0確診」!這國家上榜網友超驚訝

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不過在逾200多個國家當中,仍有少數幾個國家至今無傳出任何確診病例,保持「0確診」的傲人紀錄。

image source:gisanddata

文/勞倫溼

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冠肺炎全球肆虐,不少國家已全境淪陷,不過在全球逾200多個國家當中,仍有少數幾個國家至今無傳出任何確診病例,保持「0確診」的傲人紀錄。根據《worldometers》網站的數據統計,截至台灣時間23日中午12點為止,目前仍有31個國家對外無宣布任何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image source:gisanddata


根據worldometers》揭露的數據中,全球仍無確診病例的國家,依分類為亞洲北韓、緬甸、寮國、土庫曼、塔吉克、葉門;非洲利比亞、南蘇丹、蒲隆地、馬拉威、馬利、幾內亞比索、獅子山、波札那、賴索托、葛摩、聖多美普林西比;中美洲貝里斯、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以及除了紐西蘭、澳大力亞、巴布亞紐幾內亞、斐濟等「除外」的其他大洋洲國家,都還沒有任何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image source:gisanddata


針對這份清單,不少網友對於北韓至今無確診都感到詫異,留言「北韓的確診應該是過去式」、「北韓是會自動歸零」;但也有網友推測以北韓的封閉性來看,確實可能相對在這波疫情中受到較小衝擊,「北韓很早就開始防了啊,而且本身就是鎖國有什麼好懷疑的嗎,沒確診的確有可能」、「北韓最早封關,沒確診很正常,有陽性就兩顆子彈了」。


至於其他國家,網友普遍也認為存在沒被驗出的黑數可能性,紛紛留言「緬甸、寮國沒有我還真的不信」、「比較相信小島國沒中而已」、「葉門成天內戰,哪有醫療能力去驗」。

image source:pxhere


延伸閱讀

全球疫情排行曝光!「治癒率第一名」讓網友全驚呆

交給專業的來!武漢肺炎怎麼防、如何擋 十個讓人狂追蹤的醫師

台灣醫療品質世界第一?在德台醫說出真心話:真是虛偽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