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襲美「為何紐約特別嚴重?」 網揭一大關鍵因素

新冠肺炎在美國各週確診人數急遽增加,尤其紐約市短時間超過一萬例,讓人不禁納悶紐約確診個案比其他州多的原因是為何。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陳姸仱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世界各地皆有確診病患,美國截至台灣時間23日7點30分已有超過三萬人感染,其中又以紐約市疫情最為嚴峻,多州已宣布實施居家防疫措施,政府要求民眾若非必要,避免出門,美國總統川普更將紐約州、華盛頓州、加州列為「重大災區」。而對於紐約確診人數暴增,網友在PTT好奇發問,想知道「為什麼紐約的新冠肺炎這麼嚴重」。

紐約時代廣場。image source:unsplash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紐約去哪裡都擠,又倚靠老舊通風不良的地鐵,一出門風險就很大」、「人口密度太高,完全大染缸、大雜燴」、「差不多香港那種擁擠程度」、「紐約是美國裡最像亞洲的城市,難停車、擁擠、高密度」、「紐約都是人 而且各國來的人都一堆時代廣場那個擁擠程度,真的很可怕」,綜合以上網友留言,指出「人口密度高」是致命關鍵。

image source:unsplash

也有其他人有不同想法,「醫療資源相對多且認真驗」、「全球金融中心,每天很多歐洲人來,歐洲爆,紐約一定爆」、「二月的時候metro都沒人戴口罩 之前國內線飛機也沒在戴的 而且很多人咳」、「因為紐約夜生活很精彩,大家都群聚感染」。

紐約市長白思豪對此在22日表示,這場疫情為19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美國國內最大的危機,再過不久紐約市醫院維持運作所需的基本設備將用盡,白思豪向川普喊話希望能動員軍隊,協助醫療用品的生產及發放,以幫助居民度過難關。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不斷更新/台灣確診169例!美國單日激增6千例 全球破33萬

歐美疫情崩盤還出國玩超自私?網曝煎熬歷程:勸了家人三個月

美國狂印鈔票美金卻飆漲?網友一致推這原因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