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世感爆棚?村上春樹:大部分的煩惱,養貓就會好了!

遇到煩惱怎麼辦?有讀者向村上春樹這樣提問,對於問題老師建議「養貓就解決了」!

image source:FB/村上春樹站我哭著說沒事

文/歐母蛋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2月22日在九州熊本市參加談話會,當天恰巧是「貓之日」,被問到喜不喜歡貓咪時,村上表示自己是「貓派」,愛貓勝過狗狗,經常建議大家可以養貓,因為沒有什麼事是「撸貓」不能解決的吶~

▲村上春樹著有多本小說,其中又以挪威的森林最知名。image source:FB/村上春樹站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村上老師在談話會上被問到關於貓的話題,他回憶自己每天早上慢跑時,會遇到三隻野貓並跟他們交流,他說「貓咪與他互相認識,對方會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經過,似乎在表達『又來跑步嗎?』,不過只要輕輕呼喚牠們便會靠近,讓我好好摸摸牠的頭,大概在第三次就會走掉」,笑著表示彼此之間保持距離才能有好的關係。

▲示意圖,非當事流浪貓。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不過因為時常旅行的關係,村上遺憾自己沒有養貓,他自認與貓咪比較能夠心靈相通,而每當有讀者向他問道「感到無力感和喪失感時,應該怎麼平復心情呢?」他毫不猶豫地回答「摸摸貓」、甚至直接建議大家「養貓」,因為大部分煩惱只要養貓就會好了,對於村上來說果然沒有貓咪解決不了的事呀!

示意圖,非當事流浪貓。image source:網路溫度計

村上老師的言論被媒體報導後,許多貓奴網友一致認同,「傻毛孩簡直是良藥」、「唯一的煩惱是,怎樣才能比昨天更愛她」、也有人幽默回應「誰說的!我兒子這麼可愛怎麼辦?超煩惱啊!!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延伸閱讀】

他用超狂「印象派」圖請網友協尋貓還真的找到 網笑歪:靈魂畫家

奴才們快來拜! 「喵住持」坐鎮的貓貓寺讓人瞬間找到新信仰!

搖尾巴不一定就高興!但看到喵皇「這樣搖」奴才還不趕快謝主隆恩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