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靠近一點點,你就要坐牢!新加坡防疫法定「一公尺距離」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各國政府祭出政策就是要大家乖乖待在家,不要出門趴趴走。

image source:pexels

文/陳姸仱

武漢肺炎全球確診人數上看50萬人,新加坡截至26日為止已有683例,死亡人數2,先前星國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祭出不同防疫政策,衛生部公告禁止舉辦超過250人以上集會,低於250人的聚會必須讓與會大眾彼此距離一公尺以上;餐飲業者要將座位間隔至少一公尺,保持安全距離。

新加坡下令公告,自今(27)日起要求所有民眾都要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故意違反者將被處新加坡幣一萬元(約新台幣20萬元)的罰款,以及六個月的有期徒刑,可併罰,這項規定將持續到4月30日。

image source:unsplash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新加坡向來以嚴厲的社會法規聞名,餵食禽鳥、在公廁上完廁所未沖水都會面臨罰緩,在此次疫情曾動用警力及監視器追蹤疑似病例。

星國目前酒吧、電影院等娛樂場所皆已全數關閉,並規定除了上班場所和學校外不得有10人以上聚集,不得舉辦大型活動;為遏止境外感染持續增加,新加坡多次呼籲國人不要再出國旅遊,若國人執意出國,回國成疑似病例,入院費用需全部自理,政府將不給予任何補助。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男子違反居家通知還出國 新加坡祭重罰永久喪失居民身分

新加坡3「屁孩」惹大禍!向電梯按鈕吐口水恐關2年

禁台灣不禁新加坡?菲國議員拿數字突破官員盲點 網:菲律賓國昌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