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大流行不意外?西班牙人扮狗「遛自己」就是要出門

武漢肺炎疫情緊張,各國政府要求國民待在家,然而西班牙宣布封城,要大家遵守政策不出門,民眾卻想盡辦法出門...

image source:twitter/@Talaverano78

文/陳姸仱

西班牙武漢肺炎疫情嚴重,累積死亡人數已超越中國,目前已實施全國封城,關閉學校和商店,民眾非必要不能出門,但為了維持基本的生活需求,像是採買糧食、買藥、救醫或是處理緊急事務是被允許的,此外可以外出遛狗、剪髮、送洗衣物。

沒想到西班牙民眾抓住可以遛狗這點,出現各種遛狗奇招,除了向鄰居借狗外,還有人將自家愛狗出租、帶假狗上街、更有人直接將自己打扮成狗,為了出門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

▲主人打算出借狗狗。

image source:twitter/@LUCYBAMBAN

不只一位民眾上街溜的是「假狗」,為了不待在家什麼奇特的溜狗方式都用上了。

面對「遛狗」亂象,一位西班牙醫生自拍影片,宣告國民「災難已經開始了」,要大家別再找藉口出門,老實待在家中,已經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呼吸器、醫護人員了,影片中的她面容憔悴,是連續工作十幾個小時的倦容,夾雜淚水,讓人十分心疼。

網友在PTT分享西班牙民眾的遛狗鬧劇,看了紛紛留言表示「整條狗都你們的病毒」、「共享遛狗最後變超級傳染狗」、「看到醫護人員這樣,真的好心酸哦」、「幹嘛要允許遛狗,為了鑽漏洞已經變虐狗了」

【網路溫度計】提醒您-

◎全民防疫,勿信謠言、勿恐慌性購買。

根據《刑法》251條,囤積、抬高民生必需品的價格,最高關3年、罰30萬。

◎如有武漢肺炎(COVID-19)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

【延伸閱讀】

全球疫情排行曝光!「治癒率第一名」讓網友全驚呆

揪團遊西班牙被網友罵到爆!中和里長受訪無奈回應了

超多人想從歐洲逃回台灣!網友抖出可怕隱憂:根本防疫漏洞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