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攸關性命!菲律賓民眾不戴口罩攻擊醫護 當場遭射殺斃命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又一驚人發言,國際特赦組織憂其他國家出現類似情況...

image source :Unsplash

文/Leo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在全球已造成超過百萬人確診,人心惶惶,而在菲律賓,根據《風傳媒》報導,截至6日晚間11點,已有3660個確診病例和163個死亡病例。

向來以鐵腕政策而頻頻引發爭議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4月1日透過特別深夜節目演說警告民眾須遵循政府指示,否則軍警可對製造麻煩者開槍,甚至若有人引發麻煩造成軍警生命受到威脅,格殺毋論。

image source :wikipedia/Duterte

隨即,於4月2 日,在菲律賓的民答那峨島(Mindanao)北阿古桑省(Agusan del Norte)南部的納斯皮特鎮(Nasipit),當地的醫護人員提醒一名63歲疑似喝醉的男子應該戴口罩後,遭到挑釁,該男子甚至拿鐮刀攻擊醫護人員和駐守哨點的警察,因此最終遭到警察擊斃,成為第一個因為不配合防疫而遭警方殺害的全球首例。

image source :Unsplash

杜特蒂上任以來的種種鐵腕政策一直都爭議不斷,菲律賓的防疫政策也引起國際特赦組織的注意,擔心其他強人治國的國家可能會出現藉防範新冠肺炎擴大之名,行扼殺批評及異議之實。而國際特赦組織同時也指出,杜特蒂現在應該要把重心放在醫療和提供救濟,卻似乎將精力放在打壓言論和集會自由上。

image source :Unsplash

推薦閱讀 : 

不斷更新/台灣確診增至376例!「最毒班機」再增1人染疫

英國首相病情惡化轉入重症加護病房!強生已做好「最壞打算」

連假墾丁人潮洶湧如「一個月前的義大利」醫憂:台灣人準備後悔!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