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度抄襲!《梨泰院》Logo抄台灣設計 網傻眼:當免費圖庫?

日前剛在Netflix上完結的熱播韓劇《梨泰院Class》,卻驚爆抄襲台灣設計公司「涂設計」的Logo,此事也讓設計師涂閔翔傻眼「我有沒有看錯」。

Image Source:翻攝自 JTBC

文/絲曼莎

韓國知名男星朴敘俊主演的韓劇《梨泰院Class》在Netflix上剛剛完結,卻爆出劇中反派角色的公司Logo涉嫌抄襲。台灣設計師涂閔翔昨(7)日在臉書上貼出照片,表示與自己公司設計「很像的」Logo竟出現在該劇中,讓他完全不敢相信,呆問「我有沒有看錯?」引起網路一片熱議。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涂閔翔

將《梨泰院Class》中「長家」的Logo和台灣設計的火鍋店「牧荷」Logo進行比對,可以看到兩者的外型都採用火鍋的樣式,且在內部的設計上,只有左下角的小圖示和背景2處略有不同,其餘幾乎完全一樣,極高的相似度讓網友痛批「韓國不意外」,更狂挺設計師「一定要吉」。

Image Source:翻攝自 FB/涂閔翔

根據設計師涂閔翔表示,「牧荷」的Logo在2017年就已經被設計出來。雖然該劇改編的原版漫畫也是2017年開始連載,就有細心的網友表示「漫畫根本沒有商標」,從時間上更確定了抄襲的嫌疑。不過,雖然不少網友都支持設計師一定要吿,但也有人持不同觀點,認為「吿不贏」。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Gossiping板

PTT網友就提到,該商標的所有權人是「牧荷」,表示「要吿也是他們去吿」,且由於專利權有「屬地主義」的問題,除非有在韓國註冊,不然應該「吿不贏」。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吿不成也可以掀起輿論」,韓國網紅宋讚養也在臉書表態支持提告,貼文表示「快去行動」認為台灣方有很高的機會能夠獲得補償。

除了Logo有抄襲的嫌疑之外,其實《梨泰院Class》早在播出之前,漫畫版預告片就爆出與澳洲科技展「Pause 2017」的宣傳片中所使用的構圖相當類似。當時原作者就表示,「Pause 2017」的宣傳片是公益作品,希望「不要再拿去利用了」。雖然事後委託製作預告片的Kakao Page緊急將影片下架,但這次Logo又爆出抄襲爭議,讓這部已經完結的韓劇又再成為話題焦點。


Image Source: 翻攝自 YT/영화광고예고편CINEMAMVCFCG Record

【延伸閱讀】

《梨泰院Class》爆紅秘密!Ella、Lulu、見習網美小吳都是幕後推手

起底真人版朴世路!他19年前出櫃遭封殺…現已成梨泰院餐飲大亨

《梨泰院》栗子頭太難駕馭!他被推坑下刀後…設計師原地笑瘋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