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換iPhone SE嗎?4件買前必懂的事 價格、螢幕是關鍵

2020-04-16

97553Views

第二代iPhone SE昨(15)日再Apple官網亮相,1.45萬元的售價一下就吸引了不少人。究竟這隻新機該不該入手呢?換機前你一定要知道這4件事。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絲曼莎

第二代iPhone SE昨(15)日深夜登上Apple官網,以史上最低的1.45萬元新台幣售價引起話題。雖然新機在螢幕、相機、電池續航力的表現都優於第一代,但它究竟值不值得大家購買呢?今天就從4個方面討論,讓你評估到底該不該換新的iPhone SE手機。

低價也能有高規格:防潑水、高像素、久續航

iPhone SE這一次最大的特色,除了自帶「最低價」的光環之外,也將「實體Touch ID」作為本次主打,提供給喜愛實體按鍵感的果迷。此外,新機也同時配備現代人必需的快充技術,以及防潑水、高像素、久續航等特色,外型上也有Apple品牌作為擔保,與同價位的手機相比,仍是一隻不可多得的好手機。

Image Source:Apple官網

4.7吋螢幕成硬傷:台灣已有近九成螢幕超過5.5吋

根據Apple官網提供的機型對比,iPhone SE除了晶片、相機有升級外,其餘規格與iPhone8基本一致,甚至有PTT網友認為「就是i8」。另外,雖然新機4.7吋的螢幕已經大於第一代的4吋,不過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統計,台灣已有將近9成的人手機螢幕大於5.5吋,小螢幕對於喜歡追劇、玩遊戲的族群來說,是必須需要考量的因素。

Image Source:翻攝自 Apple官網

尚未支援5G技術:預計今年第三季就會開臺5G

此次iPhone SE一推出就成為亮點,不過非常可惜的是,該手機仍沒有支援5G技術。根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台灣5G的開臺時間預計落在今(109)年的第三季。所以如果你在4月底就購換新機的話,也有可能遇到錯開5G開通時間的問題,如果想要你的Apple手機也能用5G,可能還需要等到iPhone12上市後才有機會。

Image Source:Usplash

Apple品牌掛保證:適合換機的5大族群

根據iPhone SE的機型特點,不少PTT網友就根據自己的喜好表示了購買意願,有人表示「習慣4.7大小,會考慮」、「有Touch ID而且1.4w很殺」,但也有人認為第二代新機並不符合現代的手機需求,留言「小螢幕玩遊戲體驗差」、「給長輩絕對翻臉」。因此,就有PTT網友列出了5大適合換機的族群,包含:

1.舊iPhone用戶:持iPhone SE、6s、7、8的舊機型

2.小機型愛好者:喜歡方便攜帶、不會卡口袋的小機身

3.實體鍵懷舊派:懷念iPhone的實體Home鍵觸感

4.買手機給小孩的父母:低價位、知名品牌是父母的好選擇

5.仍在學的學生:學生族群流行Airdrop等便捷功能

Image Source:Unsplash

此次iPhone SE一上架,就引起網路上的不少討論,建議大家應該先評估自己平常使用手機的時間、用途、系統喜好等等,再決定要不要汰舊換新。不論是不是最低價,只要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手機,就是最有價值的手機。

【延伸閱讀】

正版也能免費爽看!11個追劇神APP 影集、綜藝、BL任你選

手機也能玩《動物森友會》!手把手教學輕鬆過乾癮

手機鋼化膜49元跟500元差在哪?內行人曝「超傻眼」真相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