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水」其實可以喝!行家傳授小撇步 瞬間升級成高級濃湯

2020-04-18

25530Views

水餃煮完的那鍋「水餃水」你會怎麼處理呢?加料煮湯配著吃,或是頭也不回的倒掉,網友在PTT上發問引起討論。

Image Source:YT/Asha A俠

文/歐母蛋

水餃可謂懶人料理,超方便的料理方法,只要燒一鍋開水,煮滾了將水餃放入鍋中,等待它們浮起水面就可以享用了,但煮完的那鍋水你知道其實可以喝嗎?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自己看了中國網紅的影片,他們在煮完水餃之後,竟然連水也一起喝下去了,讓他覺得非常奇怪,但該則貼文卻引出不少網友表示自己也會喝「水餃湯」,甚至表示加點配料就能讓單純水餃水有不同風味。

Image Source:FB/金元寶水餃

煮完水餃的水上面可能會參雜一點麵粉以及小肉渣,不少人認同原PO的看法,認為煮水餃的水喝起來怪,「水餃水超噁心,我寧願喝水龍頭」、「超噁,你一定沒看過量不夠再加熱水進去稀釋的湯」、「水餃水有點稠稠,很噁耶」。

Image Source:翻攝自 PTT/Gossiping

不過也有網友提供水餃水的吃法,「打顆蛋、撒點爆香的蔥花,就是蛋花湯了」、「當然會喝啊,不就跟吃完甜不辣加湯一樣」、「我的水餃湯都不放水餃,改成放玉米,喝起來跟玉米濃湯有九成像」、「會,煮成酸辣湯」,綜合以上可以看到大家都會再加點配料,依照自己心情煮成不同口味的湯,下次煮完水餃先別急著把水倒掉,不妨試試看這些網友提供的吃法!


【延伸閱讀】

廚藝白痴也不怕餓死!居家防疫必備懶人料理 不出門也能有小確幸

笑室友傻用電鍋煮水餃 他發文糗爆獲「笨版認證」

好市多雷貨再+1!冒被告風險揭難吃水餃 網難得同聲:早該下架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