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率暴增兩倍!《衛報》點名6女性領袖抗疫表現不俗

我國防疫作為備受世界稱讚,英國《衛報》肯定蔡英文的領導能力,內文提及德國總理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等人,在這次疫情中都有很好的判斷力。

image source:FB/Mette Frederiksen、德國總理官網Angela MerkelFB/蔡英文 Tsai Ing-wen

文/陳妍仱

武漢肺炎疫情在各國蔓延,台灣的防疫工作備受世界肯定,先前美國《時代雜誌》稱讚蔡英文的防疫作為,將他列入百大影響力領袖;英國知名報刊《衛報》也在25日一篇文章點出各國女性領導人的表現,其中提及「蔡英文的溫暖、權威公信力,讓她贏得了讚譽」。

《衛報》發表文章「為什麼女性領導人在處立新冠病毒危機時較成功?」,內容提及我國總統蔡英文、德國總理梅克爾、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挪威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等女性領導人在此次疫情期間的表現。

image source:FB/蔡英文 Tsai Ing-wen

《衛報》提到,儘管許多男性領導人在防疫表現上也很良好,但面對疫情卻很少有女性領導人做得不好。由蔡英文領導的行政團隊,在一月初就啟動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數周內祭出124項防疫相關政策,讓台灣不用面臨封城的困境,甚至還有能力向疫情較嚴重的國家捐贈口罩,「蔡英文的溫暖、權威公信力,讓她贏得了讚譽,即便這個讚譽是來自於政治對手」。

而42歲的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面對疫情毫不猶豫,3月13日宣布封鎖邊境,也關閉學校並禁止10人以上集會,果斷行事的她,讓丹麥確診數不到9000人,死亡不到500人。對比歐洲各國疫情相對和緩,也讓她的支持率暴增兩倍,衝上80%。

丹麥總理Mette Frederiksen。image source:FB/Mette Frederiksen

梅克爾則以貼近大眾的方式進行宣導,獲得讚賞,她對民眾表示「這是德國1945年來面臨的最大危機」,讓民眾明確了解疫情嚴重性;此外德國透過強大的篩檢機制,以及充足的加護病房,讓德國目前因武漢肺炎過世的人數遠低於歐洲其他國家。

【延伸閱讀】

再度0確診!國內維持429人確診 全球確診突破300萬大關

武漢肺炎下「最安全國家」排名曝光!德國第二、台灣第七

感謝台灣捐口罩!荷蘭議員讚「應加入WHO」…網友反應曝光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