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每人10萬補助金 日本黑道老大「拒領理由」超霸氣

2020-05-01

5977Views

武漢肺炎重挫民生,日本政府將發給每位國民10萬日圓補助,但有黑幫老大表示自己不會去領這份補助。

image source:YouTube/TGHFF

文/歐母蛋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日本政府打算在五月份向全國公民發放每人10萬日圓補助,凡有住民登記者皆可以領取,包括黑道分子在內,而根據日媒報導指出,不少黑道老大表示自己不會去申請補助,甚至認為自己沒有資格領這筆錢。

▲日本政府將發給每位國民10萬日圓。

image source:Twitter/@Kantei_Saigai

根據日本週刊《NEWS postseven》報導,截至2018年底,日本幫派成員約3.5萬人,若全部的人都領取政府補助金,總共可得到30億5千萬日圓的挹注。不過有黑幫大老表示自己不會申請這筆費用,「道理很簡單,如果領了會被視為需要靠國家養,這聽起來超不爽的」,這事還會被道上兄弟相傳說嘴,所以寧願不領。

日本經濟因為疫情受到重挫。image source:unsplash

一位接受訪問的幫派幹部表示,在排黑條例實施之前,黑道集團經營公司也會按時繳稅,但現在黑道分子被禁止開立銀行戶頭、檯面生意無法做,對他們來說等同失業,但自己因為價值觀念所以不會去領取補助,不過晚輩們若有需求可以光明正大去領。

而一位幫派老大則是霸氣回覆,他們是遊手好閒的人,實在沒資格領這筆錢,「平時已經為社會添了許多麻煩,情況差就靠政府的話,實在說不過去」,報導指出該幫派正考慮拿出積蓄多年的公積金來分給晚輩,不過仍不強制成員們禁領補助金。

【延伸閱讀】

日本無差別「大灑幣」每人擬發2.8萬 台網友:反觀「酷碰券」

台灣連15天無本土案例引日本鄉民熱議 卻意外點出日本人討厭的「台灣缺點」

防疫模範生也入列!台灣被日本提升至「第三級旅遊警示」原因曝光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LINE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