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會用Google嗎?3個網友齊推的入口網站 可以做公益還顧隱私

大家耳熟能詳的入口網站不外乎就是Yahoo、Google、MSN或Hinet,如果你看膩了這些頁面,想要換個風格,那麼就讓小編來推薦你三個不錯的入口網站吧~

image source:unsplash

文/歐母蛋

小編從小到大連上網路打開瀏覽器的畫面就是Yahoo,想當年要開無名小站都是從Yahoo進去的,真的是時代的眼淚阿~如今大家習慣的入口網站變成Google,頁面簡單乾淨,不過有些人卻認為畫面太過單調;而這篇文章就來告訴大家,除了生活中大家常聽到的之外,還有哪些是網友推薦的入口網站。

image source:unsplash

菜包網:頁面懷舊復古

PTT版上被推薦的入口網站菜包網,於2020年2月開始營運。創辦者的初衷來自於千禧年的網路懷舊,頁面點開就像早期Yahoo,沒有多餘的廣告,相較於現在的入口點開除了滿版廣告外,還有許多置入行銷,菜包網的出現是希望給大家一個乾淨清爽的入口網站。

大走復古懷舊風的菜包網。image source:菜包網

舊版的奇摩首頁。image source:web.archive.org

菜包網基本的快捷鍵按鈕一個也沒少,就像當年的 Yahoo,而當中也看得出創辦者的用心,仿造過去的社群網站,架設了「留言板」、「祈願板」、「漂流瓶」,可以讓網友踏踏、灌水、抒發心情。右半邊頁面也是非常跟上時事,除了有動物森友會的相關連結之外,還有臉書紅人「財哥專業檳榔攤」語錄,果然…到處…都是…好檳友…財哥…魅力…真大…

留言板會有人來踏踏、灌水。image source:菜包網

Ecosia:將所得捐獻公益

這個網站將他們的至少80%的剩餘所得全數做公益,Ecosia是一家社會企業2014年創立於德國,而在2019年種植六千萬棵樹,創下里程碑,每當用戶使用Ecosia搜索,而廣告為他們帶來收入,Ecosia利用這筆收入植樹,為世界盡一份心力,用戶間接幫助環境。

image source:ecosia

Ecosia的創辦人Cristian在大學畢業後到世界各地旅行,看到阿根廷和巴西土地沙漠化的嚴重性,於是找來他的夥伴一起創辦Ecosia。網站上可以看到他們的財務報表,清楚列出用戶數、流量和植樹。

Ecosia有支援 Google Chrome 的擴充功能,只要新增,之後使用上方的搜尋列就會變成Ecosia,無意間你也可以幫助地球!

DuckDuckGo:不蒐集使用者隱私

如今在網路上匿名恐怕是件難事,前一秒你搜尋的關鍵字,下一秒網站便會推播相關的產品或網站給你,隱私無所遁形。而DuckDuckGo主打「不會追蹤你的搜尋引擎」,創辦於2008年。

image source:duckduckgo

DuckDuckGo擁有一系列的「!Bang」關鍵字,這可以讓用戶從DuckDuckGo跳轉到特定的第三方網站進行搜索,例如「!g Wikipedia」就會跳轉到Google搜尋Wikipedia,也是相當方便。注重隱私的朋友可以試試,它支援Google Chrome 的擴充功能,另外還有手機APP以及短網址ddg.gg。

image source:duckduckgo

【延伸閱讀】

開會、開課輕鬆搞定!居家遠距會議、線上學習10大APP

手機開100個分頁會怎樣?網友實測發現Chrome藏「超Q彩蛋」

世界100強網站揭曉!臉書只排第3…「男人最愛網站」衝上第8


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快加入【網路溫度計telegram】

台灣版 https://t.me/dailyviewtw

香港版 https://t.me/dailyviewhk

有想看的排名主題?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

提供題目►https://pse.is/JW2G2

別再浪費生命爬文!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

 臉書熱榜►https://goo.gl/3FtkKq

 論壇熱榜►https://goo.gl/q83kus

  新聞熱榜►https://goo.gl/ugVoTu


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



x

訂閱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香港版)電子報